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我們班春遊前都是要交錢的,班上有專門的同學負責收錢,但是今天她生病了請假沒來上學,老師就讓其他人代替她收錢,早上交錢的人太多有點亂,等她收完錢后發現少了40,也許是找錯別人錢了,她告訴了老師。

  然後下午班會課的時候老師用了一節課的時間在說這件事,她讓拿錯錢的同學下課悄悄給她就好了,老師還是很通情達理的,她沒有讓拿錯錢的同學當場給她,也沒有藉此批評班上的哪一個人。

  但是一節課下來並沒有人把錢還給老師,最後這40塊錢是老師墊的,我覺得拿錯錢不可怕,可怕的是知錯不改,不願意把錢交出去,自己偷偷藏着留着以後買吃的。

  這是不道德的現象,是人品問題,拿錢不還就是偷。就算一開始不是故意的,但是在老師說出來之後開始裝作不知道,這是誠信的問題,我們需要做到誠信待人。

  只有做到誠信,別人才會信任你。人品問題必須改正。

您正在瀏覽: 誠信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