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地震的啟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的啟示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地震的啟示 

  三個多月過去了,那場驚險的大地震已經過去,這是多麼刻骨銘心呀! 

  韓先成在地震發生后,第一時間把自己私人診所里的急救藥品拿了出來,為成功救治傷者爭取了更多時間。地震發生后,沒有人來動員,更沒有人來要求,韓先成馬上趕到鎮政府主動請戰。 在韓先成的幫助下,一些逃脫災難但傷勢不輕的村民及時得到了初步救治,傷口得到清理、骨折處得到包紮。從12日下午到13日中午,韓先成已經將近一天沒有合眼了,但是他仍舊為人們奉獻着。 

  另外,在四川大地震中,桑棗中學無一學生傷亡,無一教師傷亡,創造了史無前例的奇迹! 

  地震波一來,老師喊:所有人趴在桌子下!學生們立即趴下去。 

  老師們把教室的前後門都打開了,怕地震扭曲了房門。 

  震波一過,學生們立即衝出了教室,老師站在樓梯上,喊:“快一點,慢一點!” 

  老師們說,喊出的話自己事後想想,都覺得矛盾和可笑。但當時的心情,既怕學生跑得太慢,再遇到地震,又怕學生跑得太快,摔倒了——關鍵時候的摔倒,可不是玩的。 

  由於平時的多次演習,地震發生后,全校師生,2300多名學生,上百名老師,從不同的教學樓和不同的教室中,全部衝到操場,以班級為組織站好,只用了1分36秒。 

  是啊,無情的地震讓許許多多人流離失所;奪去許許多多人的生命,甚至連年邁的老人、天真可愛的孩子也不放過;還摧垮了無數房屋,或許不止是房屋,還有人們那顆對美好生活充滿希望的心!但是,不管地震帶來多少災難,可他永遠也不能摧垮全中國近13億人團結的力量! 

  團結!一個多麼堅定的詞,正是因為這個詞,四川人民才能重新站起來;正是因為這個詞,才能將13億中國人的心凝結在一起;正是因為有這個詞,中國、四川才有振興的一日;正是因為有這個詞……,多麼強大的力量呀!不管外國的科技有多麼發達,有多麼強大,但是他們就有一點比不上中國,永遠也比他們強,那就是——團結! 

  當然知識也是不可缺少的,桑棗中學正是因為有那麼多的地震逃生知識和意識才會創造奇迹! 

  讀書、知識、逃生,這是3個毫無關聯的詞語,但是在桑棗中學全體師生的腳步中,這3個詞卻將奇迹譜寫的那麼淋漓盡致!真是不可思議啊! 

  大地震的魔爪撕裂了大地,卻永遠撕裂不了中國人凝結的心,因為我們團結,我們擁有智慧!

您正在瀏覽: 地震的啟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