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堂特殊的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特殊的課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是我一生中的第一個老師。她,幫我打好了人生的基礎;她,把引領我的指南針調好了方向,她,用特殊的課,讓我懂得了更多的道理…… 

 那是我差不多6歲的時候,一堂課令我記憶猶新。那是“天才老師——媽媽”上的課。早上,媽媽很忙,累得滿頭大汗,歇也沒歇過一次。但不管多忙,媽媽還是把我叫起來以後,說:“魏正恩,我們一起下去散步吧。”我用極快的速度穿好衣服后,跟着媽媽活蹦亂跳地跑下了樓。 

 一下去,因為是春天,所以各種小花兒裂開了嘴,各種小草兒破土而出,美麗極了!看到這一番景象,我真想觸景生情,寫首詩啊!不一會,看着看着又沒勁了,我的臉一下子拉了下來。媽媽說:“正恩,你看,那兒有群小螞蟻!”哦!一團黑黑的東西把我的注意力吸了過去。小時候,我可是個“殘酷的人”,喜歡踩螞蟻,我磨磨掌,蠢蠢欲動。媽媽一把子拉住了我。讓我仔細觀看。 

 我首先發現了一隻小螞蟻,他自己一個,在地上挑了一個較小的米,用它的腳和手把它搬起來,真辛苦!媽媽說:“你看,一個小小的螞蟻,能背比它重不知道幾倍的東西,你怎麼會不行呢。做功課時,只要有毅力,馬上就會又快又好的完成。”我默默思考了一下,是啊,我肯定也能行!因為地上有縫,所以那隻小螞蟻不小心掉了進去,不過另外一隻小螞蟻趕忙跑過來,它們倆互相碰了碰觸角,好像在說:“我來幫你吧!”碰完后,它把小螞蟻從縫裡用力地拉了出來,然後它們再一起把米拉了出來,又齊心協力的一起搬向它們的巢穴。媽媽又說:“你看,人也是要這樣,在別的同學有困難的時候,一定要耐心的幫助他,你說對嗎?”我在心裡默默的點了點頭。現在已經有六隻小螞蟻一起在搬了,看着它們的樣子,我在心裡不禁讚歎道:“螞蟻雖小,可是比我們人類還要團結啊!我應該也想媽媽說的那樣,像螞蟻們學習!” 

 直到今天,我在慢慢地思考了一下,媽媽為什麼要我去觀察小螞蟻呢?現在我終於知道了,那,就是因為“愛”呀!媽媽要讓我懂得更多的道理,但不讓我天天都學書上的內容,所以上了一堂創新的課,那也是因為“愛”呀!媽媽為什麼要在觀察小螞蟻的時候告訴我這麼多道理呢?那也是因為“愛”呀!一件生活中的小事,充滿了媽媽對我的愛;一堂特殊的課,讓媽媽的愛,流到了我的心裡。 

 媽媽為了我們,付出了多少,這是我們無法回報的。媽媽的辛苦,媽媽的訓斥,媽媽的稱讚……從生下我們開始,就成了我們人生中最重要的任務。誰知道媽媽在我們的背後流了多少次汗,咳了多少次嗽呢?明天,是3月8日,是婦女節。雖然我不能回報所有,但是這點心意,我一定要獻上。不管是一個小禮物,一句悄悄話,一幅肖像…… 

最後,我一定要對媽媽說一句話:“媽媽,您很愛我,當然,我也愛您!”…。. 

  祝媽媽三八婦女節快樂! 

您正在瀏覽: 一堂特殊的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特殊的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