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鄉哭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哭了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家鄉哭了

 陝西省洛南 西街小學六(5)班 張翼飛

  小時候的我總愛回老家。總想着老家那藍藍的天,綠綠的水;總念着路邊那一排排會唱歌的楊柳,小河裡那一群群嬉戲着的魚。可惜一上學就再也沒機會回去了,便只好在夢裡一次次的回味。

  終於遇到了一個什麼班也不參加的假期,我馬上乘車回到了夢牽魂繞的老家。顧不上回答爺爺奶奶沒完沒了的的問話,我拔腿就往河邊跑。咦!清亮亮的河水呢?自由自在的小魚呢?還有路邊原本翠綠的楊柳他們都到哪裡去了?

  我傻傻的看着:眼前的小河分明是一條艱難蠕動着的黑色蚰蜒;眼前的楊柳早已枝枯葉干;我急得抬頭問藍天,藍天早已不再藍。我氣得低頭問大地,大地無語哽咽。我破開喉嚨大喊:是誰毀了地?是誰污染了天?還我清亮亮的小河!還我藍格盈盈的天!還我活潑潑的小魚!讓我翠綠的楊柳河邊站……我喊聲未落,一股刺鼻的濃煙嗆得我喉嚨痒痒,涕淚漣漣。

  我連忙跑回家去責問爺爺。爺爺擦去我掛在嘴邊的黑鼻涕,憤憤的說:“自從探明咱大山裡有黃金,一群‘土匪’就開進了咱大山。轟轟隆隆放山炮,沒日沒夜建廠冶鍊。山炮嚇跑了梅花鹿,毒水流到了小河邊,濃煙滾滾遮住了咱屋后的半邊天。不用說魚蝦楊柳,就連爺爺奶奶也心跳氣喘活不了幾天……”

  正說著爺爺奶奶連連喘,屋后的山樑上雷鳴電閃。緊接着蒼天陰沉了臉,大雨如注,山洪席捲。仔細一看雨是黃色的,淋到身上身上癢,淋到葉子上葉子爛,天地之間酸雨漣漣,洪水漫延……

  爺爺奶奶哭了,我哭了,天哭了,整個家鄉都在大聲的哭。

  指導教師:牛東院

感情真摯,語言流暢,布局巧妙。

您正在瀏覽: 家鄉哭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