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小河哭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哭了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出去散步,路過一條小河,望着她那漸黑的“身軀”、散發著腐臭的“血液”,還有她血液里一堆一堆的“裝飾品”,我心中不由泛起一陣陣傷感……

  猛然間,我的腦海里閃出一片與現實絕不相同的畫面:那也是一條小河,兩岸是“碧玉妝成一樹高”的柳蔭,也有那“繁花漸欲迷人眼”的花朵,還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小草。小河裡,倒映着蔚藍的天空、純潔的白雲,還有無憂無慮、自由飛翔的小鳥,高大挺拔、巨人一般的白樺屹立在兩岸;河中清澈見底的水向前流淌,水中游着快樂自在的小魚,河水散發出清新的氣味……

  很快,我那美麗而又奇妙的幻想,被一股迎面而來的臭味擊得粉碎,我又重新望了望現實中的小河,那浮在河面上的魚屍彷彿在呻吟,河中污黑的髒水彷彿在抱怨,而那美麗的小河好像在為自己的遭遇哭泣……

  環境污染將到何時才結束呢?小河邊,環保不達標的工廠讓原本清澈見底的流水變為骯髒的“墨汁”,這都是人類自己的所作所為造成的嚴重後果啊。也許有人會說:“就那一點,沒事兒!”可是,如果大家都不珍惜環境,那麼我們的國家將會怎樣?”

  地球是我們的家園,她哺育了我們,賜予我們無窮的寶藏,而我們回報給她的是什麼?是美麗的紗巾?還是漂亮的外套?不,都不是!是我們給她披上了醜陋的外衣、滿身的疾病以及慘不忍睹的千瘡百孔!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保護我們的家園。讓我們給小河擦乾眼淚,讓她盡情歡唱吧。

  五年級:趙旌宇

您正在瀏覽: 小河哭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哭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