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升初划片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升初划片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成績是學生的招牌,只要招牌足夠響亮,就會招來紛紛顧客競相拍賣;現在,地段就是一個學生買賣的鐵證,儘管買家與賣家情投意合,卻只能是隔河相望,苦於中間那道無形的屏障,只得將近鄰的商品收於麾下或被所謂“門當戶對”的買主納入囊中。

  教育,像父母一樣,總要給得合適:既不能委屈,不給孩子足夠的飯吃;又不能牽強,強加一份吃不完的不符孩子消化系統的盛宴;還不能任孩子的性,任由他把飯撒了。每個人胃口不一樣,自然打的飯,量就不一樣:撐着了浪費糧食,又不能讓消化好的人給餓着。

  在這裡,不是說成績平平就不能享受教育帶來的益處,而是說一塊和田籽玉要是到了技藝拙劣的石雕師傅手中,豈不是荒廢了人才,失去了給一個國家棟樑正確引導的機會嗎。所以,不能窮了好材料的打磨、加工、拋光以及展台、欣賞人群。

  中國之所以弱,是因為我們沒有重視人才的發掘與任用。

  浪費資源是可恥的,浪費教育資源更是對中華未來前程的一種揮霍。對於今天,重慶的教育水平不夠平均,如果不宜改變每個學校的水平差距,那麼就應該合理地分配學生以適合的中學,這才是對任何一個未來有可能成為棟樑的學生負責,給好材料予以高品質的教育,予以發掘后的“雕琢”。

  一直很贊同國外的教育方式:根據各階段的測試,由老師認真判斷學生的各項學習能力適合哪個年級,根據水平的高低來給學生分配合理的教育環境。這是一種軟性的制度。有些學生也許真的技高一籌,適合就好,不管是超前還是落後,不行不強求,像穿鞋,合腳便好,現在不是古代,不流行裹足。順應的態勢,更輕鬆。

  因材施教,這道理,我們都應該懂吧?

  俗話說:“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不是刻意貶低一部分人,而是說每個人都不同,都有適合自己的方式,和同類一起,才不足造成差距感。小學老師很喜歡把成績懸殊很大的學生安排在一塊兒,意在成績好的學的學生帶動另一個同學學習,可是,六年來,實際來看倒無太大變化,但影響卻是雙方的。現在的制度,是就近入學,搞不好,互相影響下,反倒失了純正的“品質”。

  如此,沒有好的“園丁”,沒有周圍同等同類的“花卉”,怎能使一朵“名貴之花”開得純正,開得優雅,開得徹底呢?

  六年級:蒙蒙912

您正在瀏覽: 小升初划片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升初划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