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笑對衝刺小升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對衝刺小升初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我六年級了,人們常說這一年是最關鍵的一年、最緊張的一年、最艱苦的一年。剛開學,我還覺得學習挺輕鬆的,媽媽每次叫我抓緊時間,我都滿不在乎地對她哈哈一笑。 

  漸漸地,我在做奧數題時遇到的攔路虎越來越多。緊接着,我的作業也多了起來,有時竟要做到半夜11點鐘!媽媽為此嚴厲地批評我: “速度加快,別磨蹭了。你要是這樣下去的話肯定考不上好中學!”這時我就會在臉上擠出尷尬的笑容,我那幼小的心靈感到酸酸的痛…… 

  一個星期六下午,我從衝刺班回來看着測試卷,心想:今天的題目共17道,我竟錯了6道!“唉”,想到這兒,我不禁嘆了口氣,沮喪地低下了頭,心想:我恐怕真的得不了高分了。平時我做作業都是為了完成任務,數學老師布置了三道奧數題,我決不做第四道;外語老師布置的默寫單詞,我決不多默一個,布置的背誦課文第一段,休想讓我去背第二段…… 我隨手拿了一本《智慧背囊》看了起來。當我信手翻到“莫找借口失敗,只找理由成功”的勵志小故事時,宛如品味着一杯清香的龍井茶,沁入我的五臟六腑,滋潤了我那乾涸的心田,重新激勵起我的鬥志,準備揚帆起航。 

  時光飛逝,轉眼間又到了星期六。這一天,我起得特別早,起床后把老師上次講的卷子反覆看了幾遍,又找了張草稿紙重新做了一遍錯了的題目,並且舉一反三地深入思考把關鍵點徹底吃透弄懂了。 

  下午我答卷時,我禁不住激動地滿臉通紅,心中恰似一股暖流激蕩,絕大多數題目我全會做!這時我下筆如有神,心想:一份耕耘一份收穫,這次我定能成功衝刺,交出一份令媽媽滿意的答卷! 

  “一路”下來,我劈荊斬棘,15題只錯了3題,我自己也體驗到衝刺的樂趣,我的成績雖然只前進了一小步,但我在思想認識上卻跨越了一大步!和煦的太陽照在我的臉上,還留下一絲餘溫,我的嘴角漾開了笑容。 

  回到家中,媽媽看着我,似乎知道了一切,對着我會心地笑了,我也笑了,在這個溫暖的世界里我們笑擁成一團…… 

  這一次的成功雖然微不足道,但是它告訴了我:只有勇敢地在滾滾波濤中勇往直前,才能到達希望的彼岸。我將以微笑面對緊張的小升初學習衝刺,不讓沉甸甸的學習壓力,像陰霾一樣籠罩在我的歡樂之上,我一定會做到:激情學習,快樂生活!

您正在瀏覽: 笑對衝刺小升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對衝刺小升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