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升初前不公平的“提高班”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升初前不公平的“提高班”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小升初前不公平的“提高班” 標籤:上帝是公平的作文 小升初作文 我的小升初作文 不公平作文

“提高班”是個多麼響亮又多麼刺耳的名詞。它讓優秀的同學戴上桂冠,讓成績落後的同學跌落谷底。在進入六年級前,我曾憧憬六年級將會是我們公平競爭的一個平台。可是剛開學沒多久,學校就提出展開一次選拔“提高班”考試。很快四十名所謂“提高班”的名單產生了,我頓時覺得班級中的“三八線”的分級就太明顯了。而且,老師的態度似乎也沒有以往的那樣“一視同仁”。

  每次大考小考結束后,老師都會特彆強調“提高班”的狀態。而且直接稱呼他們為“提高班同學”。似乎有些忽略了班級中其他的同學。而且一些重要的競賽,老師直接考慮提高班同學,完全沒有徵求其他同學的意見,也沒有給大家競爭的機會。在六年級下半學期,老師甚至把提高班和其他同學“分隔兩地”,把提高班同學編為一個小組,然後按照每個同學的學習成績來分組。最差的分一小組,中等的分一小組,然後就是提高班一組。這樣的舉動,完全影響到了同學們的心裡情緒,在不知不覺中就給同學們的心靈中造成了一道鐵牆。甚至會自暴自棄。

  有了“提高班”和“小組分支”兩道屏障,同學們之間的友誼似乎也遭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機”。 提高班同學每天早上會比其他同學早到學校參加提高班訓練,放學后也要另外上課。這不僅僅佔用了平日同學們互相交流的時間,更讓學生的友誼疏遠了。少部分“提高班同學”也因為他們的“特殊身份”,學起了驕傲的孔雀。同學們的友誼也沒有以往的那樣純真無暇了。

  眼下,我就將參加學校的畢業典禮,永遠地同母校告別了。在留念的同時,我不得不把我的意見與建議說出來。作為六年級的學生,很多學生由於種種原因,本來就要背負擇校的壓力,學校怎麼可以忍心給學生的心裡造成這樣大的傷害。對於提高班的同學來說,要隨時承受家長老師帶來的“名校警告”,每天有大量的課外作業,上不完的課。對於那些沒有考上提高班的同學來說,班級的衛生和一些雜活當然要相對承包下來,並且還要承受家長老師的提醒警告,受到同學老師的歧視,被忽略。我要大聲呼籲:“學校啊,請給予大家一個公平的平台吧!讓我們站在同一個起跑線上!你的方法在學生的心中起到了什麼作用?你們的用心良苦真的起到作用了嗎?”幸運的我,雖然沒有考上提高班,但我依然以優異的成績向老師和家長彙報,滿意地將我小學生活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親愛的母校和尊敬的老師啊,為什麼要讓我們在即將離開母校的時刻,過早的承受如此巨大的壓力?!過早的感受到社會的不公平啊!

您正在瀏覽: 小升初前不公平的“提高班”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升初前不公平的“提高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