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升初路上伴兒同行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升初路上伴兒同行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兒子上學這幾年,一直都很獨立,由於工作的關係,三年級我就讓兒子寄宿了!孩子的班主任郭老師很不錯,還有數學和英語的兩位王老師,也都是很有責任心和愛心的好老師,所以孩子的學習我基本上都沒有操過心。所以我很慶幸找個好學校,還能遇到一位好主任,真的對於我們沒有時間照顧孩子的家長來說確實是個福氣!

  眼看兒子就要小升初了,進入六年級以後,學習日趨緊張,學校的家長會一個挨着一個,跟班主任老師深度交流之後,才發現兒子要想考個好學校,只限於眼前的狀況還是有差距的!這讓我陷入深深的反思:母親是孩子最好的老師!我為孩子的習慣培養又付出了多少呢?面對孩子即將面臨的岔路口,我該如何幫他一把?最終,我選擇換了工作~

  聽取了班主任的建議之後,六年級的最後一學期,我沒有再讓孩子住校,而是自己每天下班回家陪着孩子一起學習!兒子從四年級開始,自己報了奧數班,除了對數學的喜愛之外,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兒子不喜歡午睡。為了逃避午睡的時間,奧數一上就是三年,這也讓他有機會參加了華杯賽,從之前的無心插柳,到後來自己主動學習,並暗暗跟班裡的一名十歲的“小神童”較勁,希望參賽可以拿獎,為此孩子每晚都學到十點以後才會上床睡覺。我是看在眼裡,沉默於心,不斷地給他鼓勵,為他加油!這半年來,孩子再也沒有看過電視、玩過電腦,門前再也沒有過跟小朋友們追逐嬉鬧的身影,每天早晨六點,我們會一起起床,孩子背過英語后我就匆匆出門上班,兒子看着我從沒時間吃早飯,也總是很心疼,有時還會騎車給我送到車站去坐車!每天在校,孩子最少都會參加一個英語或奧數的補習,六點鐘回到家后就是寫作業的時間了!八點到十點是做各種試卷或練習的時候!曾經我給孩子補課的過程中也因為恨鐵不成鋼而動過手,但靜下心來想想,現在的孩子都已經懂事,發脾氣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所以我又改變了方式。

  從元月份開始,我接到哪個學校有名校游或考試,都會鼓勵孩子去參加,會陪着他去聽補習班,會幫他一起分析總結卷子中出現的錯誤,一起找出解決的辦法~~在這個過程中,我都鼓勵孩子去講、去想,自己找到了解決辦法,我就監督他實行~~為了讓他能進一步提高,我又給孩子額外報了兩個英語和奧數班,這樣算下來,孩子一周會有四次奧數,五次英語~每天從早到晚都被安排的滿滿的啦!我跟着孩子一起去上補習班,一起聽課,也幫他改掉了課堂上愛說話的小毛病,現在認真學習的態度,真的不忍心讓我再去批評兒子什麼了!相反,孩子不再希望我去陪着他上補習,不再讓我幫他檢查作業~這一切,孩子都已經學會依靠自己啦!

  小升初還沒有正式開始,政策總是一推再推!為了不讓孩子鬆懈,我就像一個加油站,不斷地給孩子加油鼓勁!兒子這學期的進步,各科老師都看在眼裡,時不時老師會在課堂上表揚他,我也跟老師經常通電話,一旦有任何鼓勵他的機會我都不會放過~這個學期,兒子還被評上了市級三好學生,這對於他來說,看似表面上未露喜色,但確以實際行動做出了回應;緊接着就是參加華杯賽,不管從初賽還是複賽,我們都非常認真的準備,雖然這次的成績(預估八十分)不是很理想,但我一字也沒有抱怨!剛好考試之後一起給孩子過了12歲的生日,給他放假一天!

  時至今日,我告訴孩子的是我們還有差距:在補習班參加的鄭州某學校的測試時,我們的成績不是很理想,我讓兒子自己出看了成績,去了解自己和其他同學的差距,讓他定下心中的目標,我會繼續跟孩子一起走完這最後的兩個月~~

  六年級:annlv

您正在瀏覽: 小升初路上伴兒同行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升初路上伴兒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