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背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只要想起外公外婆,我心中便會泛起陣陣酸意。外公扶着外婆一瘸一拐漸漸遠去的背影,永遠的、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腦海里。

  六年前一個秋天的黃昏,我和哥哥正在吃飯,表妹跑進屋裡,高興的說:“哥,姐,姑父姑媽回來了!”姑媽?我先是一愣,然後反應了過來,爸媽回來了。在我剛滿月的時候,父母就為了生計外出打工,所以我對父母幾乎沒有什麼印象。但是,接下來的日子,我很快的接受了他們,父母的關懷讓我感到很幸福。

  大概過了半個月,媽媽提出要把我和哥哥接到外地去跟他們一起,理由是外面各方面都要比家裡好些,有利於我們更好的成長。外公外婆沒有說話,外公悶頭抽着煙,外婆手在不停的揉動着。雖然當時我還小,但是我很清楚,外公外婆在難過,他們捨不得我和哥哥。我和哥哥從小就是外公和外婆含辛茹苦的拉扯大的,突然說要把我們接走,心裡的不好受可想而知。可是,那時候我被能和爸媽在一起的幸福沖昏了頭腦,被能看到外面更精彩的世界吸引着,我興奮的呼喊道:“啊!太好了!太好了!我要去!我要去!”

  走的那天,外公沒有來,而離別的傷感勝過了離開的喜悅,我哭的很傷心,抱着外婆,說:“我會經常回來看您的,我會經常回來看您的!”可是,外公始終不曾出現,直到要上車的那一剎那,外公突然從旁邊的樹叢里走了出來,手裡拿着我和哥哥最喜歡的棕葉編織的蜻蜓,說:“去那了,好好學習!”轉身的那剎那,兩行清淚忍不住的流了出來。我看到了。鼻子更是一酸,想拉住外公。可是催促上車的聲音讓我離外公越來越遠。車上,我伸出頭想再看看外公外婆,可是,看到的只是外公攙扶着外婆遠去的背影,他們,頭也沒回。天,飄起了濛濛細雨,外公外婆的身影,慢慢的消失在我的視線里……

  如今,我的生活中,再也不會出現外公那慈祥的面孔,那背着我去玩耍並不寬厚的背,我再也享受不到了。曾經的棕葉蜻蜓,曾經的叮囑,曾經的嬉戲,成了我心中永恆的懷念!

  外公扶着外婆離開的背影,在夢中總會清晰出現,醒來后,我總是淚流滿面。真的真的好懷念跟外公外婆在一起的日子!

  懷念那段離我遠去的童年時光……

  懷念外公外婆的音容笑貌……

  懷念那載滿我童年回憶的棕葉蜻蜓……

  蘇州吳江盛澤南麻前進小學六年級:沒有翅膀的鳥

您正在瀏覽: 背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