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改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改變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就十分喜愛圍棋,自打幼兒園開始我就接觸圍棋了。憑藉著老師上課時講的知識和技巧,我輕輕鬆鬆就考上了1段圍棋。我很自信,覺得自己很聰明,否則怎麼會圍棋那麼輕鬆就得了1段了呢!

  那一段時間,我風光極了,鄰居朋友們都讚賞地說:“真好呀,那麼小就考上了圍棋1段真是厲害!”那一段時間,我好像都用鼻孔看人, 覺得自己特別了不起,大家的讚賞讓我都點飄飄欲仙了。可是漸漸地,只有老師的知識,我後面的圍棋之路,彷彿越來越艱難了。再一次,考段的比賽中,四戰四負,鎩羽而歸,我顯得十分失望,可覺得只是時運不濟。

  三個月後的再一次考試,五戰四負,再次飲恨。我不懂為什麼當初那樣驕傲的我,現在卻落得了這樣的下場。我和媽媽說了我這個情況,覺得十分苦惱,當初自己明明很好啊,為什麼現在卻落入了瓶頸,無法繼續向前衝刺呢,我十分不解。媽媽笑了笑,摸了摸我的頭,語重心長的說:“寶貝啊,你就是太驕傲了。什麼事情都覺得自己能做到,可是錯了,你如果沒有足夠的實力,你沒有那個資本,那麼你肯定是做不到的,你抱再多的幻想都是沒有用的。只有有了真正的實力,你才能無人阻擋,誰與爭鋒。你現在還不夠厲害,所以根本就不能那麼驕傲。你的驕傲會害了你的……”媽媽的話語徹底使我清醒,是啊,我真的很驕傲,驕傲到無視一切,不想再去努力以為這樣就足夠了。可是,是啊我忘了學無止境,學習是永遠都不會停止的啊。你停下了腳步可是別人並不會啊,你不努力的時候,別人卻還再孜孜不倦的學習,為自己的夢想努力,你卻只直到坐以待斃,這又能有什麼成就呢?

  我徹底醒悟了,準備好好努力,再迎戰下次的考試,我相信自己經過努力一定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我的改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改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