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則故事改變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則故事改變我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過許多書,讀過許多關於母愛的書。

  鄭振鐸說過一句話讓我永遠都不能忘記:“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我很喜歡這句話,因為他說的很對,只有母親是你最值得親睞、信任的人

  我讀過這樣一則故事:一個上高三的學生,想要一本高考複習書,但是他家境貧寒,父親去世早,母親一個人要拉扯她們姐倆。他母親為了給他買書三天沒睡好覺,結果還買了一本盜版的書。他心中有心怨恨母親,從那以後他就沒給過他母親好臉,可是到考試的時候,發現所謂的高考複習書全是騙人的鬼話,上面的一道題目也沒有。等到他考進名牌大學,在收拾行李的時候,發現那本複習書的時候,才發現每頁書的空白部分,都被母親更改過。他決定吧那本高考複習書當作珍品收藏起來,他在那本書的扉頁上用工整的字體寫上了這麼幾個字:母愛如書,沒有盜版。

  這篇故事很感人,之所以我喜歡,是因為它讓我感受到了,母愛無處不在。

  記得有一次:那是一個冬天,穿着校服不像羽絨服那麼暖和,放學回到家,兩個膝蓋都感到很冷,我媽見我一直搓着膝蓋,就覺得我很冷,膝蓋很痛。她立馬去給我買一條保暖褲,還有暖寶寶給我。當時我熱淚盈眶,覺得很溫暖。我觸碰到了,她的手,很涼,很冰,頓時我的心咯噔一下,感覺很難過,我哭了。

  媽媽對我很重要,她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經歷過許多事情痛苦,讓我才能像現在這樣快樂的成長。雖然她有時候對我發脾氣,我當時也很生氣,但過一陣子,我仔細想想才知道,她心裡也很難受,哪有一個母親希望自己的孩子不好。

  天底下每個母親都是一樣為了自己的孩子可以,無任何需求的付出自己的精力。她們不需要得到孩子什麼回報,只祈求她們的孩子幸福的成長,做一個對社會有用得人。

  母親的愛就像是太陽,在照耀我們,使我們變得溫暖;母親的愛就像是路燈,照耀我們前進,使我們未來的道路更明亮;母親的愛像一陣風,有時溫和,有時嚴峻。

  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愛才是真的,永恆的,不滅。我們愛我們的媽媽,因為她給予我們更多的愛,更多個關懷,更多的感動。

  六年級:李那

您正在瀏覽: 一則故事改變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則故事改變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