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靈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魂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道路是那麼寬廣、那麼明亮。可總有許多人喜歡濫竽充數,遇到事情總是喜歡逃避;也許當看完《濫竽充數》這個故事後,你會看清自己的靈魂。

  一個吹竽的人在演奏時,辨清是那麼放鬆,那麼愉快。而南郭先生卻低着頭,鼓着他那空虛的腮幫,那顫抖的手指總是按不住竽眼,他的心裡很慌張,這,就是濫竽充數。

  如今的我們不也是這樣嗎?有許多人明明不會還要去裝懂,去濫竽充數!也許,你也很害怕會被拋棄;你會害怕一個人孤零零地躲在某個角落哭泣;你更害怕快樂的時光會從此停止。那不正如慌張逃走的南郭先生嗎?沒有真才實學的人會在行家裡,總有一天會暴露,會顯出原形。

  有些人為了遮蔽自己的無能,總那一些理由遮蔽自己。但你要知道,再多的理由也遮蔽不住你那骯髒的靈魂,它是你的心靈,是你的良心,是你活着的唯一理由。一定不要學南郭先生,你要帶着善良純潔的靈魂向未來走去。在那條寬廣、明亮的未來道路上,你一定會走向未來,走向成功!你一定要記住,只有真才實學人才才能站得正、走得遠……

  靈魂,隨着人們的心、思想而改變。看清自己的靈魂,看清前方的道路,成功的大門永遠想你敞開。它靜靜地等待着你……

  江蘇常州戚墅堰區潞城小學六年級:樊雨

您正在瀏覽: 靈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