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問靈魂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問靈魂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到底什麼是人的魂?

  說白了,就是人的某種精神。“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這是屈老夫子的魂;“待重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這是岳元帥的魂;“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這是李白的魂;“我廬獨破受凍死亦足”這是杜甫的魂。

  滾滾歷史長河,歷代煙雨之中,抬眼望去,那些璀璨的奪目的光輝仍在閃耀,我覺得,那就是靈魂!正是這些魂凝聚成我們民族的驕傲,帶我們涉過五千年文明,成為我們的脊樑。

  如果說第一個神是普羅米修斯,那麼斯巴達克斯就是第一個人。自從他和他的兄弟握緊扭斷的鐵鎖而躺進血泊之中,被屈辱損害的人們由是不再相信眼淚。我曾追問自己,是什麼支撐着他內心的堅強?於是,在模糊的有些滄桑的鏡頭裡,出現了一雙懾人的眼睛,隆凸起的肌膚,還有一個冷冷的聲音傳來:“聽說過生活在囚獄中的兩個漢子康帕內拉和葛蘭西嗎?我和他們一樣,只是為了守衛夢中的太陽城,還有,為我不屈的靈魂!”

您正在瀏覽: 問靈魂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問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