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走進音樂殿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進音樂殿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種語言,它的載體不是文字;有一種語言,它的理解不靠眼睛;有一種語言,它的品悟不僅僅藉助大腦。它便是音樂,敲動人的心弦的音樂。嬰兒總會在母親的搖籃曲中安然入睡,中國紅軍又在戰鬥的歌曲中奪回屬於自己的國土,蒙古牧民在豪放的民歌中趕着牛羊在草原上奔跑……每當耳邊響起了那美妙的音樂,那樣充滿節奏,那樣悅耳的旋律,總會使我陶醉其中,我一直羨慕那些音樂大師,音樂驟起,樂聲如洶湧的大海,如狂風驟雨般席捲而來,響徹了整個會場。樂曲磅礴而又瀟洒,充滿排山倒海之勢。我的心彷彿也被這樂聲控制了,一樣的澎湃,一樣的激昂。幻想着自己也要奏出這婉轉動聽的歌曲。 

  又一個漫長的暑假開始了,看着一個個同學走進琴行,翻開了人生音樂夢想的第一張,心裡也痒痒的,還是媽媽看懂了我的心思,使我走進了這神聖的音樂殿堂,捧着手中心愛的樂器,我興奮不已…… 

  初次乍到 

  面對陌生的琴譜,單調的琴弦,一旁的我似乎有些失落,是唐老師讓我又找回了希望,在老師的指導下,我對音樂更感興趣了,不過,在通往音樂的道路上會總遇到些不少小麻煩,“小拇指不靈活,手指太用力,腰板要挺直……”我難免也會退縮,那索然無味代替了先前的喜悅。一切美麗的音符演化為我的煩惱,拿起琵琶就意味着我將被束縛,放下琵琶的那一剎那,則是放棄。但是,在老師鼓勵的目光中,在爸爸媽媽激勵的話語中,我又一一地克服了。 

  品《四季歌》 

  “常用節奏練習、I把位過弦練習、雙彈練習……”又要在我手中一個不落的學會,好乏味!但《四季歌》是我在學琵琶時的第一首歌曲,一個個美妙的音符跳入腦海,如此的記憶深刻,刻骨銘心,一有空,我就會彈起這熟悉的旋律,心中就會感覺自豪無比…… 

  努力結晶 

  從不會到會,從生疏到熟練,從痛苦到快樂……雖說只是10幾天的工夫,但是,也同樣撒下了我的酸甜苦辣,雖說只是學會了“1、2、3、4、5、6、7”,但是,我很快樂,因為我會辨別出琵琶弦中音符啦! 

  在音樂的殿堂里,我非常快樂!

您正在瀏覽: 走進音樂殿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進音樂殿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