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奶奶陪伴我走進音樂殿堂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奶奶陪伴我走進音樂殿堂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陪伴我進入音樂殿堂 

  我小時候愛唱歌,愛唱京戲。五歲的時候,我就能表演京劇《紅燈記》,清唱河南豫劇《朝陽溝》。奶奶為了開發我的智力,為了提高我的生活品位,給我在藝校報了電子琴班,並花了2000多給我買了一架電子琴。 

  我學習的地方離家特別遠,還要過馬路,為此奶奶一直陪伴我,擔當起了接送我的艱巨任務,同時也擔當起我的陪教。不管是颳風下雨,還是酷暑嚴寒,奶奶一直陪着我,走過了三年半的時間。我們所經歷的艱辛,奶奶對我的大愛,歷歷在目。 

  在課堂上,奶奶準備一個筆記本,把老師講的全部記下,還有我彈琴中的錯誤,老師留的作業,奶奶每節課都如此。她一共記了三大本。我們上課是一個半小時,奶奶也陪坐一個半小時。回到家我每天練一個小時,奶奶也陪坐一個小時,每次都把曲子練好迎接下一節課的到來。 

  我利用中午時間練習一個小時,奶奶也不能睡午覺,坐在我旁邊聽我練,有的地方她認為我彈得不對,就一句句領我唱譜子,拍着手,體會它的節奏感,然後再讓我彈。有些好的曲子,奶奶叫我把曲目背下來彈,如《大海的浪花》、《草原讚歌》、《阿里山的姑娘》、《太陽出來滿天紅》。有的曲目奶奶要求我提升速度。 

  當我學《孤獨的牧羊人》,有一段我的手就是彈不好,我急得砸自己的手,奶奶看見后沒說什麼,她讓我不彈了。奶奶理解這種學習中的單調和枯燥,就讓我玩,休息,等我情緒穩定了,她給我耐心的講道理,講鋼琴家朗朗的故事。分析我好的地方,不好的地方,鼓勵我堅持。並動腦筋想辦法,她說:“你把曲子比成敵人,把你的煩心發泄在鍵盤上,用力敲打。”我的心裡有宣洩的地方,就用力彈,忘記了煩惱。終於把這個難點攻下來了,我的力度也上來了,彈得非常好。學校開晚會老師經常叫我表演。 

  我慢慢長大,學的曲子也難了,奶奶為了讓我理解曲子的內涵,就給我放《卡門》歌劇碟片。又如彈《花兒為什麼這樣紅》一曲,奶奶給我講戰友犧牲的情景,讓我情感的爆發,應通過手指表現出來,身體也應隨着音樂的旋律而動。就這樣一支支曲子都被我掌握。 

  我升入了五年級,學習劍橋英語和電子琴的時間發成了衝突。奶奶和校長商量,決定大小課同時上,兩條腿走路,並加大力度爭取提前畢業。那真是快節奏的生活。星期五一放學,就背書包往家跑,進屋喝點水就和奶奶背着書包坐汽車往藝校趕,學習是老師手把手教,我認真地學,奶奶在旁邊詳細的記筆記,下課後,我們忙奔汽車站往家趕,到家天都黑了,進屋洗手、吃飯、做作業,把作業處理完后開始練琴,像《匈牙利舞曲第五號》、《土耳其進行曲》、《輝煌的大圓舞曲》等,我們就是在這種快節奏下拿下了這些曲目,老師為了嚴格要求我,都在原有的速度上給我提升了,奶奶每天陪着我,兩個兩個升,後來五個五個升,像《輝煌的大圓舞曲》,我終於練到了230的速度,這個曲子的後半部分,是250的速度,當我彈完曲子的時候,我感覺手都不是自己的了,奶奶怕我彈得不精準,給老師打了電話,讓老師在電話那頭聽,我在這頭彈。老師聽后認為很好,我們才放心。 

  爺爺奶奶為了留下我的生活日記,每學一級,都用心錄製下曲目。奶奶給我化好妝,穿上美麗的衣服,自己報節目單,兩首曲子過後奶奶就給我換一身衣服。爺爺拿著錄像機,一會直起身,一會兒向前,有時跪在地上給我錄像,並製成光盤,就這樣年復一年,我已錄製了四盤曲子,把我的成長史變成了永恆。奶奶說:“等你長大了,好好看看你會有很多感觸,對你人生有好處。” 

  我今年8月11日在西安音樂學院老師嚴格的考核下,我通過了十級考核,當我走出考場,我心裡說:奶奶辛苦了,謝謝你的大愛

您正在瀏覽: 奶奶陪伴我走進音樂殿堂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奶奶陪伴我走進音樂殿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