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求知的殿堂——岳西中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求知的殿堂——岳西中學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求知的殿堂——岳西中學 標籤:求知作文 未知的精彩作文 中學作文 中學生活作文

春從綿綿小雨中姍姍走來,一路迎着蒙蒙春雨,順着川流不息的車流,來到了岳西中學。 

  岳中大門高大的門柱上鑲嵌着“安徽省岳西中學”七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十分壯觀。兩邊貼着朱紅的對聯,左右下方最後一字組成了“岳中”二字,我不禁伸出大拇指,“妙”!大門左面的牆頭上刻着“以人為本,育德育才”八個字,筆力雄勁,瀟洒漂亮。 

  進入大門,往左邊走是一個平台,平台前方是幅巨大的浮雕,雕刻的是古代神話故事,背景為土黃色,栩栩如生。沿着台階拾級而上,就到了花園。好美!好美!綠樹如茵,鬱鬱蔥蔥。挺拔的松柏,圍繞着古色古式的亭子,亭頂上描繪着龍鳳戲珠的圖案。順着園中小道,看到一塊刻有“桃李滿天下”的大石頭。這是誰刻的?出手不凡!再往前走,有尊白玉石雕像,一個男生高高捧起地球儀,一個女生手持一本書,身子微微向前傾斜,寓意為:勇攀科學知識高峰!前方,清而綠的水映托着拔地而起的假山,美不勝收! 

  過了花園彎曲的碎石小道,沿着平坦的校園大道,就到了體育場。體育場周圍栽植了好多青綠的松樹,生機盎然。一眼望去,體育場足有四個實驗小學那麼大,運動場鋪設有300米環形塑料跑道,還有籃球場、足球場,乒乓球桌和其他體育設施。岳中體育場是縣內最大的校園體育場,這裡是學校開展體育活動的好場所,是學生們課餘活動的樂園。 

  出了體育場,我來到了學校教學大樓前,教學大樓主樓五層,群樓四層,高大壯觀。這裡是莘莘學子求知的殿堂。穿過教學樓就到了“無聲齋”,也就是學校圖書館,據說藏書有8萬餘冊,為縣內之首。圖書館傍有一顆參天古樹,枝葉茂盛,在綿綿細雨中 更顯嫩綠。往右一瞧,咦!那不是孔子的塑像嗎?跑過去一看,科教館大樓前聳立着8位世界古今著名的教育家、科學家的雕像,分別是我國的孔子、張衡、陶行知、華羅庚和外國的居里夫人、牛頓、達爾文、愛因斯坦。看着這些塑像,崇敬之情由然而生! 

  在岳中校園觀賞了一圈,離開的時候頻頻回首,浮在腦海中的岳中概貌更加清晰,更加深刻。 

  岳中環境優雅,教學設施完善,學習氛圍濃厚,是青少年成長的樂園、成才的沃土!是岳西人的驕傲!難道不就是求知的殿堂嗎?要是我將來能考進岳中,那該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求知的殿堂——岳西中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求知的殿堂——岳西中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