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黛玉葬花,我埋“長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黛玉葬花,我埋“長大”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黛玉葬花,我埋“長大” 標籤:我的“長生果”作文 林黛玉作文 黛玉作文 葬花作文

  小時候的我愛聽故事,因為故事中的事物總是最美好的。有一個夜晚,圓月皎皎,夜晚淡淡的星星繞在月亮的周圍,顯得格外安詳……媽媽對我說:“寶貝,你知道嗎?許多有心愿的人,他都會把心愿寫在紙上藏在自己的秘密基地里。”我的小臉蛋貼在媽媽的腿上,好奇地問:“那黛玉姐姐呢?她為什麼把花埋在土裡呢?是因為她把花瓶打碎了嗎?”媽媽笑了笑,默不作聲,讓我去猜測。“媽媽,媽媽,你是怎麼長大的呢?等寶寶長大了,我也要講故事給欣雨自己的寶寶聽哦!”只見媽媽慈祥的雙眼眯成了一條線,順手理了理我蓬鬆的頭髮。我痴痴地望着媽媽,有種強烈的慾望——快點長大。

  很多時候我在想,媽媽愛做家務,所以會長大,我也要做家務!說干就干,我便拿起掃帚在房間里“大顯身手”。掃帚在我手中似乎不是很聽話,等我拿起它來掃時,它很不自覺的甩到一邊去,試了許多次都以失敗而告終。第二天,我的胳膊總是又酸又累,但是想起體弱多病的林黛玉還有力氣葬花,又想想自己正年輕力旺,胳膊上的痛又算什麼。便自告奮勇,衝進倉庫拖了把兒童鐵鍬在院子的桃花樹下開挖了,我使出渾身解數,使勁兒往泥土上挖。這時媽媽向我走來,蹲下身親切地問我:“寶貝在幹什麼呢?”我半天才擠出幾個字:“奮……斗,為長大奮‘頭’。”因為我的體力有限,所以累得連“斗”都說成了“頭”。媽媽的眼睛斜斜地看着我,嘴角微微上揚,用開玩笑的口氣說:“那你就奮‘頭’吧!”經媽媽一鼓勵,我精神百倍。不到十分鐘,一個直徑大約4分米淺坑,被我“開鑿”出來了。我歡快地跑進屋裡從寫字桌上拿了支筆在紙上寫了“長大”兩個字,這兩個字雖然寫得歪歪扭扭,但是在我眼中是多麼有成就感。

  就這樣我把紙埋在了坑裡,等待它“發芽”……

  童心是純真的,似珍珠那麼純潔;童心是寶貴的,它也會像鑽石閃閃發光;童心是獨特的,它如一幅充滿色彩的油畫……想起小時候那純真無邪的童心,嘴角浮起絲絲笑意,彷彿是昨天發生的快樂!

  今晚,抬頭,問月亮,什麼時候我才能長大,什麼時候我也該葬花?

您正在瀏覽: 黛玉葬花,我埋“長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黛玉葬花,我埋“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