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寒假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趣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生活絢麗多彩,是我們每一個在校學生日思夜想,夢寐以求的休閑時光,但在永不停息的記憶長河中,我卻無法從裡面釣出幾條“魚”來,這樣的生活真是枯燥無味。

  這不,今天是星期天,媽媽下午還要去加班,堆在洗衣機里好幾天的衣服都已經差不多要長黴菌了,在好幾米遠的地方都能敏銳的聞到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汗臭味。媽媽覺得這樣下去可不得了,便走進電腦房對我說:“兒子,那洗衣機里三分之二的衣服都是你的吧。”我回答道:“是啊,怎麼了。”因為我在打遊戲,所以目光還是沒有直視母親。

  媽媽繼續展開他的第二輪攻勢:“那有人穿衣服,不知洗衣機會不會自己插上插座,自己脫水洗衣呢?”我又回答道:“媽,您啥也別說了,您今天就算把我扔進洗衣機,我也不會去洗的。”媽媽見好言相勸無法讓我浪子回頭,變扔下一句話:“小孩子幫大人做點家務是應該的,如果你不洗的話,晚飯就沒着落了。”媽媽說完這句話之後,就加班去了。

  媽走後,我想了一想,洗衣服可以解決肚子問題還可以讓母親在寒假反饋表上網開一面,是個一舉兩得的好辦法。於是我就去院子里擺弄洗衣機去了。我平時看過他們洗衣服,想要用洗衣機的一個管子接水,這個水要一直開着,接到差不多的時候,倒上洗衣粉,然後就是你的休閑時間了,不過還有最重要的一步,像我家的洗衣機就是過了三十幾分鐘后就脫水。我家曾有過一個例子,我爸有一天洗衣服,脫水脫了八分鐘,洗出來的衣服皺巴巴的,所以脫水不能脫太久,三分鐘或兩分鐘足以。這個脫出來的水可以洗拖把,澆花等等,脫完之後關了就可以搭衣服了。

  說起來不複雜,但做起來卻處處棘手,前面的過程都很簡單,但一到脫水的時候我卻掉了鏈子。我在院子里看書,聽到流水嘩啦嘩啦的聲音大驚失措,慌忙地把書放下,拿盆子接水,接了差不多滿滿一桶,我才關掉它開始搭衣服。

  頭頂的烈日晒在我的臉上,豆大的汗珠流下臉頰,但我卻沒叫一聲苦,這一天的下午,我過得十分充實,也再一次鞏固了做事不要一心二意這個知識。

  廣東東莞橫坑小學六年級:羅傑

您正在瀏覽: 寒假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