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親子誦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親子誦讀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上課時,我們的班主任——馮老師向我們宣布,學校要開展一個活動——親子誦讀比賽!話音未落,大家就立刻開始討論,有的討論該誦讀什麼;有的討論在哪舉行比賽;還有的討論有多少時間讓我們排練。 

  大家提出的問題,馮老師也都為我們做了解答。這次誦讀,比賽的是背或讀詩,比賽場地定在藝術中心,我們班要誦讀的有兩首詩,分別是《卜算子•詠梅》和《我深深的愛着你,我的祖國》。大家知道要背的詩后,都紛紛去背詩,這時別的班級也開始了排練,所以在學校里,能讓我們排練的地方寥寥無幾。 

  經過兩個星期緊張的排練,比賽終於要開始了!比賽當天,我們先到教室里化好妝,然後排起整齊的隊伍到藝術中心準備表演。 

  我們來到藝術中心,然後大家找到自己的位置,坐好之後,別的班級也陸陸續續的到了藝術中心。每個班級都穿着各種各樣形式各異的服裝,有的穿的衣服像民間的一些少數民族;有的穿的衣服富麗堂皇,非常好看;還有的穿的衣服像古代的人一樣,讓人看了覺得十分莊重。表演終於開始了!先上場的是一年級一班的小弟弟妹妹們,雖然年齡小,可表演的技術也十分的高!他們的服裝加上音樂還有用他們響亮的聲音背出的詩句,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啊!在別的班級表演完之後,終於要到我們班上台表演了!我們先到了舞台的後台,去那裡做最後的調整和準備,我們準備完之後,前一個班級也表演完了。我們走上台去,站好隊型,我抬頭一看,大家的目光都聚集在我們身上,我從來都沒面對過這麼大的場面,便開始流下了緊張的汗水。由於太緊張了,領讀的同學讀完時,我竟然差點忘記跟着大家一起讀!不過還好我突然反應過來,才沒有造成我們班由於我被扣分。雖然後來我再也沒有讀錯了,但結束時,我們敬完禮之後,我又看到大人們鞠躬,我差一點又由於緊張而做錯,不過我也突然想到鞠躬是大人的事,我便沒有鞠下去。下了台後,我終於鬆了一口氣,在台上那種十五個馬桶打水——七上八下的緊張終於消失了。然後我便和同學說起我當時是多麼的緊張,可我沒想到,別的同學也都和我一樣,緊張得差點做錯,聽到他們這樣說,我才沒為我差點做錯可能害班級扣分而太過自責。 

  這次的親子誦讀比賽,增加了我們同學之間配合的默契度,而且大家的朗誦也都有了明顯的進步,這種有意義的活動,我希望以後也能經常開展!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親子誦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親子誦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