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動物做好朋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動物做好朋友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和動物做朋友,千萬別想成養個寵物那麼簡單。所謂“寵物”,不過是對他偏愛的一個萬玩物,而“朋友”是指可以心靈溝通、肝膽相照的兩個生物。比如說,你遇到了某些自己也解決不了的困難,寵物只會對你撒嬌獻媚套的你的歡心;而朋友會不計前嫌、用盡一切辦法來挽救你。

  也就是說,和動物做朋友,就要把動物當成人對待、給他們自由、和他們談心、跟他們分享秘密。或一起去遊玩、一起去開闊視野……朋友,就是值得信賴的夥伴。

  《虎娃金葉子》這本書中,六指頭把金葉子當成女兒看待。這時作為父親的他從以前的無牽無掛到現在的日思夜想,就是因為他有了一個值得信賴的伴侶金葉子!做一個好父親很難,他不可能會虎語,但是他們會心靈溝通,從彼此之中學會了找個、體諒、安慰、關心、和一身的保護能力……最可貴的是那份情誼。故事主要是這樣的……

  六指頭在森林裡撿到一隻虎娃,取名叫金葉子。金葉子小的時候會在葫蘆洞(六指頭的住處)里安安分分地等六指頭打獵回來;六指頭打獵的時候也會惦記着金葉子,每次都盡量早些回來,不讓金葉子等急了,同時他也保護自己,盡量避免千鈞一髮的捕獵活動。六指頭在金葉子成長的那段時間裡是真正冒着九死一生的危險為他排除萬難。金葉子健健康康的長大了!也陪同六指頭一起打獵,卻在這段期間發生了很多事:六指頭出賣金葉子、又冒死救出金葉子;六指頭被象群圍攻,金葉子巧妙應對救出金葉子……之後,金葉子想出嫁、幾個月後回家產崽。最後,六指頭被莫爺抓上了法場,女兒金葉子捨身救父,六指頭脫險而出,帶着虎崽飛奔遠方……有一個值得信任的動物做朋友,真好!信任是互相的金葉子再兇猛也有優柔寡斷的時候;六指頭再野蠻也有柔情似水的的一面,而原因就是兩個字:友誼。

  動物,就是最好的朋友,不會背叛你的,一輩子值得信賴的忠實好朋友。

  可是,看見這一幕,我就為人類感到汗顏。

  “小斌,快點!”這時兩個男孩在玩滑板,其中有一個牽着一隻很可愛的狗,看的我心痒痒的,因為我很喜歡喜歡小動物。突然,那個牽狗的男孩往下坡飛馳而去,小狗都跟不上他的速度了,男孩依然加速,還不斷地左拐右拐,,似乎在炫耀他的技術有多出類拔萃似的,小狗的脖子該有多痛啊!你知道嗎?就在我憤憤不平時,他說了一句話:“嘿嘿,正好,這隻小狗剛好當我的減速器嘛!!”我在心裡冷笑一聲,呵,好一個減速器!狗是有生命的,不是你的奴隸啊。頓時,我有一個衝動——把狗圈套在他的頭上,讓他嘗嘗被主人當成減速器的滋味!

  什麼動物都應該是我們人類的忠實朋友,朋友的友誼源遠流長,是無法取代的。和動物做朋友吧!

  浙江杭州拱墅區杭州市人民小學六年級:俞新悅

您正在瀏覽: 和動物做好朋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動物做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