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動物做好朋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動物做好朋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大自然是一個人與動植物共同營造的大家庭,任何生活在這裡的一員都有生存的權利,即使是一隻弱小的螞蟻也應該受到保護。但是,被譽為“高級動物”的人類打着這樣一個虛無的名號,放棄自己的人性,為了自己的生存而去傷害那些無辜的動物們,使這個大家庭受到了破壞。人類從沒有將動物看作生命,難道擁有七情六慾,懂得悲喜無償的才是生命嗎?我們常常把保護動物放在嘴邊,可是我們做到了嗎?所以,我們要實際行動起來,挽救那些動物們,挽救我們這個大家庭。

  人們為了賺錢盈利,肆意捕殺一些稀有的名貴動物,經人轉手販售,富足了自己的家庭,卻沒有想過動物們的家即將支離破碎,沒有想過大自然這個家沒有了那些動物會遭受的破壞,這些人的自私破壞了大自然的和平,那些動物所受的傷害終究會降臨在人類身上的。針對這些,我們要採取一些措施,不過,像一些宣傳標語或什麼公益晚會都起不了太大的作用,而且在我看來,這些只是打着保護動物的旗號裝模做樣罷了,根本沒辦法喚醒人們的良知,我們不如融入大自然中,融入動物們的生活中,讓那些只會捕殺動物的人們去感受一下,體會它們失去同類親人的痛苦,體驗它們生活中的七情六慾,體會動物的珍貴。這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其實,有些動物對我們國家的發展也有幫助,比如說—大熊貓。我們的國寶。因為,我曾經學過一篇課文叫做《國寶—大熊貓》兩個來自中國的大熊貓作為貴賓去到了德國,他們叫做“天天”和“寶寶”。兩個可愛的大熊貓用自己出眾的表演和憨態可拘的外表贏得了德國人的喜愛,這不禁讓每一個中國人感到驕傲和自豪。也隨着我國同世界各國人民日益廣泛的友好往來,大熊貓作為友好使者,頻頻出訪,轟動了全世界。許多國家以能夠獲得中國政府所贈送的大熊貓為殊榮。大熊貓就像一顆璀璨的明珠,給這些國家的動物園增添了華夏異彩。可惜,大熊貓是我國特有的珍稀動物,也是世界上最負盛名的瀕危動物。我們知道這樣嚴重的後果,為何還要繼續犯錯,為何還發現不了自己的良知,為何不放下那雙沾滿動物鮮血的手,去做一些有意義的事呢。

  作為人類,我們都要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去和動物做朋友。我們生存在一起,當然要作朋友,作親人,互相愛護和幫助,而不是傷害。人也好,動物也好,植物也好,每一個都是生命,每個生命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明天,選擇自己的人生,展開自己的希望。如果我們與動物成為朋友,我們的希望不是更美好嗎,拍拍自己的良心,確定是不是這樣……

  洲邊小學六年級:張立城

您正在瀏覽: 和動物做好朋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動物做好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