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豐收的喜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豐收的喜悅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豐收的喜悅

去年,爸爸在?f口的鄉下買了一個四合院,院子很大,今年春天,我們在裡面種了些果菜、花草。今天,在這金秋送爽的時刻,我們便要去體驗豐收的喜悅!

   早上九點多,我們騎自行車出發了。一路上,我們走走停停、說說笑笑,大約一個小時就了到?f口,一推開大門,哇!好一幅生機勃勃的景象:幾棵高大的向日葵圍繞着一塊碧綠碧綠的菜地;一顆顆西紅柿像小燈籠掛滿了枝頭;一串串辣椒淑女般羞紅了臉;一墩墩白菜像白白胖胖胖的小孩坐了一地;還有一小畦包穀,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全身掛滿了飄着紅纓的荷包……

   稍作休息, 吃了點東西,我們就開始勞動,姐姐負責揪西紅柿、辣椒、拔蘿蔔,我扳包穀,爸爸鏟菜。我剛扳完包穀只聽姐姐喊道:“弟弟,快來幫我拔蘿蔔!”我跑過去,只見一顆枕頭般大小的蘿蔔,四周雖然被姐姐掏空了土,半大身子露在外面,但就是拔不出來,我想,丫頭真是沒用!我大叫一聲“閃開,看我的!”我兩手攥緊蘿蔔的菜頭,“嘿”的一聲,滿以為蘿蔔會應聲而出,誰想到蘿蔔不但紋絲不動,而我只揪下了蘿蔔的菜葉,而且被閃得一個狗墩子坐在了泥地里,屁股摔得生疼生疼!姐姐幸災樂禍地哈哈大笑,我羞得滿臉通紅,翻起身,再度出手,使出吃奶的勁,抱住蘿蔔往外揪,可沒了菜頭的蘿蔔,身子光滑極了,怎麼抓都認不上勁,我連氣帶羞,找來一把鐵杴準備連腰砍掉,可姐姐攔住我,不讓我下手,還大叫:“爸爸,你快來看,弟弟要殺蘿蔔了!”爸爸走過來,只輕輕一腳,蘿蔔就被踹出來了!看着囫囫圇圇躺在一旁的大蘿蔔,我想,原來拔蘿蔔要用猛勁——幹什麼事都有竅門的!

   經過大半個下午的忙活,我們的“戰利品”堆滿了院子,爸爸找來三個大編織袋,把收穫的果菜分類裝好,讓姐姐帶了三個蘿蔔,他只提一小帶蔬菜,最大最重一袋包穀棒子被放到了我的貨架上。“不公平呀!”我大聲喊道。爸爸卻笑嘻嘻的說:“出門三步小的受苦嘛。”我只好帶嘍,誰讓我最小呢?

下午四點多,還是烈日當空,我們就騎着車上路了,還沒走幾公里我們帶的水就喝完了。又渴又累,速度明顯比來時慢了許多,回家已經六點了,奶奶剛要做飯,我急忙讓奶奶把包穀煮上、西紅柿拌上、辣椒炒上…….一頓豐盛的晚餐開始了!

雖然很累,但是吃着自己用汗水換來的真正的綠色食品,心裡還是樂滋滋、甜滋滋的!

您正在瀏覽: 豐收的喜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豐收的喜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