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8年高一新生軍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8年高一新生軍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高一新生軍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標籤:2008年作文 2008年奧運會作文 2008年北京奧運作文 難忘的2008年作文

尊敬的各位教官、各位教師、親愛的同學們: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在這美好的秋收季節里,屯溪一中迎來了2008級高一新生,看着來自四面八方的莘莘學子朝氣蓬勃、意氣風發地走進一中的大門,我感到由衷地高興,你們的到來為生機勃勃的一中校園增添了更多更新的活力。

  古人云:“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秉承徽州文化的博大精深,浸潤秀美黃山的千古靈氣,近年來,屯溪一中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師資、一流的環境、一流的質量再塑了江南名校自強不息、與時俱進的嶄新形象,贏得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這是一片成才的沃土,創造過一次次輝煌,誕生過一次次奇迹。2008年高考,我校應屆本科達線人數為485人,重點本科達線人數為165人,本科上線率居黃山市之首。其中,理科汪揚同學以693分獲黃山市理科狀元,位列全省第三,文科趙瑋希同學以613分獲黃山市文科狀元。驕人的成績已成為歷史,衷心希望你們步入一中以後拼搏進取、再接再厲,續寫屯溪一中的輝煌!

  今天我們屯溪一中700多名高一新生同學彙集一起,隆重舉行2008年高一年級新生軍訓動員大會。在這裡,請允許我代表學校軍訓工作領導小組向幫助我校軍訓的市武警支隊領導和教官致以誠摯的感謝!並衷心地希望各位同學能順利完成軍訓任務更希望各位同學經過高中階段三年的學習,能如願以償地升入到自己嚮往的高等學府深造!

  同學們,我們所處的時代是一個知識經濟迅猛發展的時代,知識和能力是一個人在社會上具備競爭力的核心,這是時代對我們提出的挑戰。高中教育與初中教育有很多不同。這是因為,它是基礎教育的最後階段,在這個階段結束之後,你們將各奔前程,其中絕大多數同學都能升入到高等學府去深造。因此,可以這樣說,高中階段是每一個人在人生道路上的一次重要轉折,高中階段是人生的黃金時代!每一位同學都必須有自己的理想和目標,包括學習的目標和人生的目標!希望你們能樹立遠大理想,同時踏踏實實從一點一滴學起、做起;希望你們能抓緊時間,惜時如金,不斷充實提高自己;希望你們能在老師的指導幫助下,既成人又成才,希望你們能利用在屯溪一中短暫的三年學習時間,為以後的發展添上強有力的騰飛翅膀,去實現自己美好的夢想。

  2008,是具有非凡意義的一年,這不僅是因為第29屆夏季奧運會在我們的首都北京舉行的緣故,更是因為同學們在人生的道路上,你們順利完成了義務教育的學業,如願升入到理想高中的大門。而軍訓,則是同學們邁入高中教育的第一課,它既是一次初步接受軍事訓練、加強紀律,向“最可愛的人”學習的一次好機會;同時也是一次高強度的政治訓練和體能訓練、意志訓練。通過軍訓,你們要提高政治思想覺悟,增強集體主義精神和組織紀律觀念,磨練意志,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增強國防觀念,並掌握一定的軍事知識和技能。這不僅為今後的學習、生活打下了一個堅實的基礎,同時,這也是你們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的一段寶貴的經歷。你們一定要聽從指揮,遵守紀律,克服困難,虛心向解放軍官兵學習,勝利完成軍訓任務。為此,我向全體同學提出幾點希望:

  首先,要學習解放軍嚴明的紀律,過硬的作風。從而自覺地遵守學校的一切規章制度,努力做一個遵紀守法的高中生。

  其次,要學習解放軍堅強的意志,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在軍訓中不怕苦、不怕累,挑戰自己的極限,戰勝自我,特別是各區縣來的同學,有的第一次離開父母,則更需要有吃苦,培養自己獨立生活的心理準備。

  第三,要學習解放軍團結協作的團隊精神。同學之間團結友愛,互幫互助,努力把自己的班級創建成一個團結、文明、進取的優秀班集體。

  第四,要學習解放軍勤勞、勤奮、艱苦樸素的優秀品質。不管是即將開始的軍訓,還是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都要以勤儉節約為榮,在學校里不鋪張浪費,不擺闊氣,養成良好的生活和學習習慣。

  同學們,雖然前幾天連續高溫,驕陽如火,今天卻下起雨來,老天還是非常眷顧你們,我相信燦爛的陽光會給予你們應有的活力,清涼的甘露會給你們帶來靈氣,而滿身的汗水會帶走你們整個夏天的疲憊。相信你們不會退縮,因為今天的磨鍊,正是為了將來你們能坦然地面對學習和生活中遇到的一切挫折和困難。常言道:苦盡甘來的回味是最美好的。

  最後,預祝此次新生軍訓取得圓滿成功!祝大家軍訓生活充實、快樂!

您正在瀏覽: 2008年高一新生軍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8年高一新生軍訓動員大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