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修水的特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修水的特產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江西說起修水的特產——哨子,它是我們修水的三大名小吃之一,也是歷史最悠久的修水名小吃。

  說起“修水哨子”的來歷,修水群眾中還留傳着一段極為美好的佳話。相傳夏禹時代,修水地區山洪爆發,農田、村莊被毀,作物顆粒無收,農民靠上山采野菜野果為生。后大禹來到修水,組織群眾治理好了水患。修水人民群眾十分感謝大禹治水的功績與思德,可在那荒年災月又拿不出好東西供獻。大家想到治水期間,多少個日日夜夜,大禹和群眾一起辛勤治水,連餐飽飯都沒有吃過,很是過意不去。當時面對山高林密,有位老農提出,大家上山搞點野味來為大禹送行,略表心意。於是大家商量好后,就一邊派人上山挖野山芋,一邊派人打野獸,就這樣把挖來的野山芋煮熟做成皮子,把野獸肉切作成餡子,包成一種食品,外形上尖下圓,取名為哨子,上奉大禹。大禹和大家吃后覺得味道不錯。從此以後修水人會做也爰吃哨子,自古至今,代代相傳,而且越做越好吃,成為修水食品一絕。

  現在每當逢年過節,親朋住來,重大喜慶,修水人都熱愛哨子,以示慶賀和款待親朋。不過時至今日修水人吃的已不再是用野山芋和野獸肉做的哨子,隨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哨子用料越來越講究,在製作上也大大作了改進。

  這就是我們修水的哨子。

  六年級:鄒金慧

您正在瀏覽: 修水的特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修水的特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