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話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此後,我一直把叔叔的話記在心間。 

  有一次上書法課,由於我的書法寫的比較好,老師就派我來管理班級,正當同學門在專心寫的時候,忽然有一隻棒棒糖“飛”到我的面前,哇!是奶油夾心的,我還沒有吃過的,當我準備伸手去拿時,這個棒棒糖又“飛”走了,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我們班的“搗蛋大王”,他對我說:“是不是很想吃呀?”我點了點頭,他又說:“那好,只要你不在黑板上記我的名字,這隻棒棒糖就給你”,我猶豫了一下,這時我的面前彷彿出現了叔叔嚴厲的面孔,耳邊又聽見了叔叔堅定的聲音:“不要做那些貪吃的魚兒,經不起誘惑而迷失了方向”。我點了點頭,回頭對他說:“對不起,我不能答應你的條件”“真是個笨蛋”,他很不高興的走開了。 

  雖然我沒有吃到棒棒糖,但我一點也不遺憾,因為我知道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在我們的生活中,要面臨很多的誘惑,比如金錢的誘惑,地位的誘惑,在這些誘惑面前,我們一定要有毅力去面對它,在這些面前做出道德抉擇,不然就會像貪吃的魚兒那樣,斷送了自己的前程。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