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話的啟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啟示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句話,它在我傷心時安慰我,在我灰心時鼓勵我,在我驕傲時勸告我,在我生氣時使我平息。什麼樣的話有這麼大的魔力呢?它就是已陪伴我走完十個春秋的“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

  有一次快期末考試了,我的心思卻一直在電腦遊戲上。媽媽憂心忡忡地說:“你也該複習複習來迎接考試呀!”我拍了拍胸膛,胸有成竹地說:“不用,我早已把那些內容倒背如流了,你就放一百個心吧!”媽媽這才將心裡的石頭落下來了。可誰知考試成績出來一看,我只考了九十四分!那一個又一個鮮紅的叉彷彿在嘲笑我的馬虎,欲哭無淚的我衝進房間,把自己關了起來。這時我看到了貼在牆上的“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它似乎對我說:“這次考得不好是因為你太驕傲,認為自己肯定能拿滿分,所以沒複習。只要從現在開始把驕傲改掉,你照樣還是最棒的。”我抹了抹了眼淚,將時間擠出來學習,甚至連課餘時間都用來看課外書了。功夫不負有心人,這次我終於考了一百分。

  “虛心萬事能成,自滿十事九空”,我由衷地感謝這句名言,因為它使我一生受用不盡。

  內蒙古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一完小五年級:馬馳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啟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