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句話的啟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啟示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淺白的光落入林子里,搖曳的密葉,把清涼墜入我心。我踩着時間,隨着它勇往直前,一路上拾起的喜、怒、哀、樂。我稱之為“成長”。而在這背後的那些殘留着的故事,我稱之為“記憶”。我是一個記憶力不怎麼佳的人,對於兒時或小學時候的記憶寥寥無幾,甚至偶爾家人提起我小時候的事,我依然只是含笑不語。如今,就讓我大開塵封已久的門,去追尋我兒時的足跡,而那扇們的鑰匙就是——相冊。 

  翻開相冊,首頁上有5個女孩子的笑臉,這又讓我想起了她,我小學時代最好的朋友——琳。 

  琳是一個漂亮的女孩三年級時轉入我們班,因為她的漂亮,班級里的同學都稱她為“花蝴蝶”。 

  記得那天,我們去參加學校組織的實踐活動,活動的項目是打掃衛生,我們的任務是打掃公園衛生間,對於平時嬌生慣養的我們,這項活動是如此的艱巨。我們一看到這麼髒亂並且散發著異味的地方都用手帕捂住口鼻。正當我們束手無措時,潔突然冒出來,說:“我們聽‘頭’的”“刷—”五雙眼睛同時看向了林。“干。”只見琳面不改色、平靜如初的說道。干!我們睜大了眼睛,一臉詫異,琳見了,什麼都沒有說,就獨自開始打掃。“啊!?”琳喊了一聲,原來她的鞋子上不小心被沾上了排泄物,我們都懷着看好戲的心情看着她,想:看你現在怎麼辦!平時嬌滴滴的樣子,現在一定會哭鼻子吧!誰知她一聲不吭,繼續埋頭苦幹,“紫,我們要不要—”一位同學對我說道。我心領神會地點點頭。大家都放下了手絹,加入了打掃的奮鬥中。 

  事後,一次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了琳的筆記本,隨手翻開,扉頁上赫然寫着:世界上每個人都愛美,美大抵有兩種,心靈上的與外貌上的,外貌上的美會給人留下最初的美好印象,而心靈的美會使人終身難忘。 

  世界上每個人都愛美,美大抵有兩種,心靈上的與外貌上的,外貌上的美會給人留下最初的美好印象,而心靈的美會使人終身難忘。是呀!美麗是需要用心來體會的。一朵花、一句話、一個眼神、一種心情,只要用心來領會就會有美麗可言。美麗也是種只可意會而不可言傳的東西。猶如青菜羅卜各有所愛一樣,各花入各眼,美麗也是千姿百態,萬種風情。你也許覺着一個運動場上瀟洒自如的動作美麗,他或許就覺着安靜憂鬱美麗;你也許覺着吳儂細語美麗,他或許認為調皮可愛美麗;你也許認為留得殘荷聽雨聲是種美麗,他或許就會認為滿塘的荷花才是美麗…… 

  現在我們已經各奔東西,但是在我的成長路上,那句話會一直激勵着我。告訴我美麗的真正含義以及心靈美麗的源泉! 

  一回首,眼前彷彿有一縷縷輕煙升起,它們承載着那一串串美好,一串串珍重的回憶向前飄去,終點在遠方,這,我稱之為“路”。正是這一串串美好,一直縈繞在我的人生旅途中;伴我愉快成長!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啟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