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話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人的成長過程就像是一打調味料,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我的成長過程中也充滿了不同的“味道”,它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給了我很大的啟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當我考試失誤而氣餒時,面對那鮮紅的分數,我不住地哭泣,我的心也在哭泣,我辜負了老師對我的期望。我恨自己,恨自己不爭氣,恨自己不成才,甚至恨父母怎麼生個這麼笨的我。哪個人沒有失敗過,摔倒過。我要再爬起來!於是,我又重新振作了起來,將淚水化着汗水,做錯了怕什麼,及時改正就行。終於,我成功了! 

  當我努力去干一件事而屢遭失敗時,看着父母失望的眼光,我哭了,我對自己失去了信心。猛然間,我頭腦中閃過了那句名言——失敗是成功之母!我猛然醒悟: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爬不過的高山,沒有闖不過的險灘!於是我擦乾眼淚,又繼續幹了起來。功夫不負有心人,終於,我成功了! 

  曾老師說過“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遇到挫折要從容,是曾老師的一句話讓我悟到的人生哲理,是一盞指引我前行的明燈,是一座不滅的燈塔,永遠指引着我劈波斬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