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話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句話的力量是無窮的,可以使人走向成功的道路。一句話是簡樸的,需要任何華麗的衣裳。有時,一句話可以使一個落敗的人變得有用。世界上有無數的“一句話”,可我最愛的還是,“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認為,這不僅僅是一句話,更是伴隨我成功的一個小精靈。

  我有一次在參加廣東省奧數大賽之前,天天都在做那些枯燥的奧數題,天天都十一二點才睡。時間長了,我對奧數也沒興趣了,越做越沒勁。奧數成績也直線下降,本是可拿150分的,卻只拿了127分,母親發現其中的原因后,意味深長地對我說:“人不經過多次磨練怎能做好人呢,就像閃光的鑽石,不經過千年的礦壓能成鑽石嗎?蚌不受到石子的折磨,能產出美麗的珍珠嗎?人也是這樣,我送你一句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你是否能經住磨練,就看你自己的力量了。”我記住線母親的話,如同逆流而上的小魚,在困難的河流中努力向前游,我又對奧數恢復了興趣,天天做五道奧數,不會做的一定要做出來,每到想放棄之時,就會想起母親對我說的話,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它像一個精靈,時時刻刻鼓勵着我。比賽開始后,由於多月的勤學苦練,使我過五關斬六將,輕鬆突破了圍賽,母親知道了,說:“能否突破決賽,就看你了。”我又開始苦練……,三個月後,又輕鬆突破了決賽……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這句話永遠刻記在我的心中,我也永遠銘記它,這句母親的簡單又美麗的話,使我一生受用不盡。母當我遇到困難之時,這句話時時鼓勵我走向成功的康庄大道。

  中山市廣大匯翠學校五年級:張麒標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