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話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從小就背過很多古詩,其中“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詩,為什麼這句詩讓我如此念念不忘呢?因為它如同我人生航線的燈塔,為我的前進照亮反向。

  從二年級開始,我就參加了學校的足球俱樂部,剛進俱樂部的我球技很爛被別人叫做“菜鳥”,每次踢比賽時,我拿到球時就隨便亂踢,像野人一樣橫衝直撞、亂搶一通。當時很多隊員偷偷嘲笑我,更有甚者說我球技那麼爛,以後沒有好前途等壞話,讓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我暗暗下定決心要把球技練好。每天,早餐、午餐,別人吃早餐、午餐時跑五圈練我的耐力和速度,上體育課自由活動時射門可以練我的腳力和精準度。最終比以前那些嘲笑我的人強了,鄧教練看我進步那麼大,把我選進了校隊,在校隊中我更刻苦的訓練,到了五年級,我的實力越來越強,以前“菜鳥”的我現在已是足球高手了,同時又是校隊的副隊長。和剛進俱樂部時的實力強了一大截。

  通過這件事我終於知道了“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的真正含義,它告訴我們面對困難的時候不要氣餒,堅持不懈就一定可以獲得成功,就像古時那句諺語“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五年級:杜浩銘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