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話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俗話說得好:家和萬事興。一家人本來就應該和和美美的在一起過日子。而這位躺在病床上年近五十的老人,只能寂寞地看着別人幸福地生活。 

她有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個個都有了滿意的工作,個個都成家立業了。本來一家人母慈子孝,其樂融融,被人羨慕。可是一場大病襲來之後,面對躺在病床上的母親,兒女們也是隔三差五過來看望,隨着治療的持續深入,醫療費讓兒女們發生了爭議,老人幾次有着輕生的想法,但都被攔下了。看着鄰床的人就快出院了,他們又能夠和和睦睦地生活在一起了,老人不禁心裡一難過,幾行的眼淚從老人那皺紋間落了下來。 

這位老人現在連翻個身,上個廁所都不行,全要靠別人的幫助,看着和自己同一天手術的病友,老人想:為什麼她的病這麼快的就痊癒了,而我的身體卻一天天的跨掉…… 

終於有一天,老人的病情變得非常嚴重,兒女們的態度也隨之發生了極大轉變。最後,兒女們連吊點滴的錢也不交了,連他們的面也見不到了…… 

沒想到兒女們會這樣,個個都推辭,小女兒說:“大哥,二哥,你們是爹的兒子,你們應該來管,再說,爹還幫你們買了一套房子呢。”哥哥一聽就不高興了,忙訓斥到:“難道爹媽沒生你養你啊?憑什麼就讓我們來付醫藥費啊?”……你一言,我一語,老人悲傷欲絕…… 

看着人家三代同堂,幸福地說著,談着……再想想身體好的時候,幫著兒女們做家務,一起吃飯,一起聊天,感覺着以前那幸福的情景,老人思緒萬千,她的傷口在痛,心更在痛……他的眼神凝住了,包含着眼淚……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