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句話的啟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啟示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因為它曾讓我受挫而不敗。 

  這件事雖然已經過去了很久,可仍令我記憶猶新,彷彿已經銘記在腦海之中,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讓我永遠也都不會忘記。 

  那是三年級時的事情了。學校將要舉辦一場奧數比賽,參賽的規定是:每個參賽選手必須是自覺自愿報名。

  “叮鈴鈴,叮鈴鈴。”清脆的上課鈴聲終於響了,同學們回到了教室。王老師走進來對大家說:“學校要舉行奧數比賽,願意參加的同學請舉手!”這時,有很多同學的手都舉了起來,手挺得直直的,高高的,好像很有信心,像一棵挺拔的白楊樹。這時,我暗暗地想:“報不報名呢?”我不能馬上做出決定,是因為我奧數的成績不咋樣,可我偏偏又喜歡奧數啊!前幾次參賽全部都失敗了,難道這次還會成功?哎!那怎麼可能呢?我猶豫了。“對!要踴躍報名,做什麼事情都一定要嘗試,不去試一試,怎麼知道不會成功呢!再說得不得獎也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參與嘛!”

  於是,我也舉起了手。而此時,老師正在記錄著舉手要參加比賽的同學,當念到我的名字時,前面的人快速地轉過頭來,臉上露出了驚訝的表情。我從他們的眼神中可以得知,他們並不相信我,他們小聲說:“切,你也要報名,能得獎嗎?你呀!我看你一定不能獲獎,你能獲獎那就是發生奇迹了,真是痴心妄想!所以,聽我勸告,還不如不報名,真是做白日夢,你想得獎還真困難!”我又聽到了有人在竊竊私語:“他怎麼都要報名!”甚至連平時最不愛說話、比較內向的同桌都說我、諷刺我,聽了這一番番的話,我心裡很不是滋味!感到一陣心酸,為什麼大家就不能相信我呢!我一定會成功的!讓你們對我刮目相看。我暗自下定決心,一定要為自己爭口氣,讓同學改變對我的看法,對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就這樣,我參加了奧數比賽。果然,同學們的話就像被施了魔法似的,一下子全部都變成了現實。果然沒有願望成真,果然沒有考一個理想的成績,果然沒有獲獎……這一切怎麼來的這麼突然。我都快要哭了!

  晚上回到家裡,我向媽媽講了事情的大致經過,媽媽不但沒有責怪我沒有考好,反而還語重心長的對我說:“考得好不好並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嘗試了,你做好你自己,不要管其他的,不要在乎別人對你的看法。這次考試對你還是有好處的,既是一次鍛煉,也會告訴你一個道理,那就是: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媽媽的這番話,意味深長,使我恍然大悟。

  是啊,一個人怎麼能讓一點小小的挫折而被壓倒呢?受到挫折要繼續努力,更加發奮、認真。別人說什麼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要有自己追求的目標呀!應該要鼓起勇氣,勇往直前,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在困難面前要不退縮,應帶着自己的目標勇敢地前進。

  我以後一定要學好數學,但水滴石穿,並非一日之功。我相信,成長中的痛苦,都將成為我一輩子的精神財富,陽光總在風雨後,酸甜苦辣都是營養,成功失敗都是號角!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我定會做到勝不驕,敗不餒。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我最喜歡這句話了,因為這句話曾讓我受挫折而不敗。每當我一看到或想起這句話,我就會情不自禁的想起這件事,想起那個晚上媽媽一番意味深長的話語……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啟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