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話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讀了這篇課文《落花生》中的一句話,讓我得到了許多有用的啟示。

  “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中,有用的人是對社會、對身邊的人做貢獻以及幫助;“只講體面”是指外表打扮得漂漂亮亮的,但是內心卻很小氣。

  讀了這句話,我知道了做人要做有益於社會和他人的人。相反,只講外表而對社會和他人沒有任何利益,甚至危害社會和他人的人,是不會受歡迎的,是沒有存在的價值。這句話強調了人生的價值在於“有用”。

  讀了這句話,我的啟示是看上去絲毫不起眼的花生,卻有着最樸實無華、默默奉獻的內在美,這種美的影響,也改變了我們為人處世的準則。可見,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同樣,我們學習了落花生,不僅不要看不起外表不美,但實際有用的人,而且自己也要像落花生那樣,做普普通通的人,干實實在在的事,在平凡的崗位上,為別人帶去更多的好處。同時,我們也要像花生一樣,人要做有用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

  廣東中山白石環小學五年級:201734685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