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話的啟示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啟示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有那麼一句話,它賦予過我無窮無盡的力量,讓我心中充滿鬥志向前前進。它那麼微不足道,卻成了萬千人努力前行的名言。它就是——青,出於藍而勝於藍;冰,水為之而寒於水為之而寒於水。這句話是我偶然發現的,當時的我對這句話充滿了好奇,迫不及地奔向媽媽,問道:“媽媽,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沒想到媽媽給我吊吊胃口,不緊不慢地說:“這句話出《荀子·勸學》,給你講個故事吧……”我一聽,可急了,連忙打住媽媽的“長篇”,着急地說:“媽媽媽媽,講重點!”媽媽會心一笑,問我:“如果我們比賽很多次,你超過了我,你會怎樣?”“我當然會很高興啊。”我不假思索地答道。話音剛落,媽媽就轉身離開了。“哦,”我使勁拍了拍腦袋,“媽媽話中有話啊!”我再細細的去“回味”這句話,得到了答案,這句話的意思:靛青,是從藍草中提取的,卻比藍草的顏色還要青;冰,是水凝固而成的,卻比水還要寒冷。

  在生活中,我們就要像青與水一樣,刻苦努力的學習,成為學習優異的學生。

  五年級:星光女皇美月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啟示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