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道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路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路,人們如此熟悉的一個字眼,這世界上與人最親近的也許就是它了。魯迅先生曾經說過“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從小到大,我們走過的路不計其數。路,有看得見的地上的路,有看不見的心裡的路,真正的人生道路每個人都只有一條,每個人都有選擇的權利。

  現實生活中,這條路真的好長好長,長得連我們自己都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走到盡頭。並且路上常常會出現一個大水坑,一塊絆腳石,一面懸崖,一片沼澤地……我們隨時都會碰到這些困難,都要去面對它們,去克服它們。當你達到了某種目標,走到了路的“盡頭”時,放眼望去,卻發現在前方又延伸着一條蜿蜒的路,誰都不知道前面的路還會有多遠,前面的坎坷還會有多少。前進其實是件很容易的事,但是,能在功名成就,能在大悲大痛之後繼續前進,卻是一件太難太難的事。所以,很多人選擇了放棄,選擇了逃避,也許真的是因為他們選擇的這條路太難走了,或許他們沒有足夠的信心,認為自己根本不可能走完這條路。畢竟,追求是無限的,是沒有盡頭的。可是他們放棄以後,他們逃避以後,影響了一生的思想和行為,很多人會因此墮落,很多人會因此作踐自己。有的人嗜酒如命,鬱鬱寡歡;有的人好賭成性,縱慾無度;有的人財迷心竅,利令智昏,甚至成了生命的毒瘤和吸血鬼……

  雖然每個人的人生道路都不是平坦的,雖然有這麼多人的人生是失敗的,可是仍然有很多人,他們的自信,他們的勇氣,他們的努力為自己創出了一條成功的人生之路。《西遊記》這個故事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唐僧師徒四人經歷了多少挫折,多少酸甜苦辣,可是他們仍然到達了雷音寺,取到了真經,因為他們有頑強的毅力,有堅定的信念,有百折不撓的精神。又如從小被大家公認為“笨蛋”的大科學家愛因斯坦;自幼家境貧困的大畫家王冕;從貧寒中走出的安徒生也是家喻戶曉。他們人生道路的起點都是困惑的,放眼望去,前面的道路更是迷茫,如果他們不努力,大概今天世人就不會知道他們的名字,沒有人會敬佩他們的才學,當然他們也不會走向這成功的彼岸。

  路是人類改造自然形成的歷史軌跡,路是勇敢者披荊斬棘開闢出來的。路是曲曲折折的,世界絕沒有筆直的陽光大道,世界上絕沒有兩條完全相同的。人生的路上有成功也有失敗,有歡笑也有淚水,只要我們永不停息,不懈奮鬥,人生的新境界就在眼前。

您正在瀏覽: 道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