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在成長的道路上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成長的道路上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偶然的一次,我了解了功成名就的背後那鮮為人知的故事 

  周末,和大部分同學一樣,我把自己浸泡在各種各樣的補習班中。其中,最讓我輕鬆,也最讓我頭疼的就是英語補習班。在這個班裡,我和曉是成績最為顯赫的兩個學生。之所以輕鬆是因為可以毫不費力地學,卻依然有優異的成績。之所有頭疼則是因為我有一個曉這樣強勁的對手。 

  我常常嫉妒曉,在課堂上,我們同樣積極的回答問題;在課堂下,我們同樣認真地完成作業。然而,人和人似乎總是有差異,總要分出高低。而曉,在每次考試中,總能比我高上那麼幾分。剛開始,我不太在意,總是把我的一次次失敗歸咎於粗心大意,頑固地認為只要下次稍稍認真一些就可以超越她。而將她的一次次成功歸咎於運氣,一次次欺騙自己:“那只是個偶然,純屬運氣。”然而,隨着時間的流逝,她一次次證明了自己的成功,一次次將我打入冰冷的地窖。於是,我選擇了放棄,既然努力沒用,她的運氣又似乎總是那麼好,那麼我為何與自己過不出呢?我給自己編造了一個能讓自己坦然面對的最佳理由,寧願屈居第二。第一與第二終究是有區別,鮮花掌聲像一道華麗的光環,永遠將她包圍。她永遠是個勝利者,將我死死地踩在腳下。心裡雖然十分不悅,卻無力再去憤恨,她就是上帝的寵兒。 

  某天,碧空萬里,心情也因此舒暢,大好的天氣是不能浪費的,於是與朋友約好了去打羽毛球。公交車上,塞着耳機,背着羽毛球包,哼着一些調調,快樂的心兒早已飛到藍天白雲下同駿馬追逐嬉戲。在並不十分擁擠的車廂里,我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身影,是曉,車廂雖不擁擠,仍然已無空座,曉隻身靠在冰冷的扶手旁,背着單肩包,手上拿着英語書。車廂的光線不是十分明亮,顯得有些昏暗,且在顛簸的道路上行駛着,使曉孤獨的身影顯得有些模糊不清。看不清衣着,聽不清所說,但是那始終專註的神情卻深深烙印在我心裡。那困擾在我心中已久的疑團瞬間解開,卻讓我愣住在人來人往的車廂里,窗外的風景,不斷變化,像驚濤一般將要把握淹沒。等我回神,那神情專註的人兒也已經消失在城市的繁華中…… 

  生活中,人們總以自己那可鄙的嫉妒心去扭曲事物的本質。將別人歷經千辛萬苦之後獲得的功成名就,一切的一切完全歸咎於偶然。“那只是偶然”成為讓人們靈魂得到救贖的借口。用一顆扭曲的心態去看到事物,殊不知,那必定是必然。 

  如果運氣是種客觀條件,那麼主觀條件則是勤奮與努力。就好比一顆樹,你能將它枝繁葉茂完全歸咎於自然條件的客觀因素嗎?如果不靠不斷地努力成長,吸收養分,能成就它的枝繁葉茂嗎?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沒有春天的播種,夏天的耕耘,又怎麼會有秋天的碩果。“天助自助者。”每一個偶然都是必然的,每一個結果都是有因的。所以我們不應該只等待偶然的機緣,而應該主動地去製造必然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在成長的道路上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成長的道路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