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中國發展道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中國發展道路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望不要笑我一個中學學生就來談祖國的偉大發展道路,如果我談的有些過的話,就請當做是我的想法,我相信每個人對祖國的發展有這不同的看法,只是大家都比較謙虛而已。在我的觀念中,我自認為我的看法是與眾不同的。

  中國是一個社會主義大國,是全世界人口最多的國家,其人口基數大,人口增長快,人口素質偏低。其擁有960萬平方公里的領土,一方靠着海洋有這較好的地理位置。中國的資源豐富,總量也大,但人均佔有卻不樂觀。其環境也異常的嚴峻,不榮樂觀。因為環境的惡劣中國的13億人口差不多想着到環境好的地區生活,發展。而中國的東部沿海地區就是最理想的地方,但中國人的素質是比較偏低的,這導致中國人知道去好的地區發展,而不知道這樣帶來的後果是什麼。

  中國是全世界人口最多領土第三大的國家,但由於人口的分配不均導致其經濟發展較慢,當然這是其經濟發展較慢的原因之一。人口東多西少的分配導致其經濟偏科,只重點朝着東邊發展,導致經濟不能全面發展。人口分配不均的原因,我想是西部和中部的環境不好而導致的,我之所以這樣認為是因為,人差不多都是喜歡環境好的地方,不喜歡環境差的地方,甚至畏懼。所以,如果西部和中部的環境得到了好的改善。那麼東部的人口壓力將會得的緩解。

  當然人口的分配均勻還不會使其經濟得到較大的改善。

  中國周邊的國家可以說是都是較貧困的國家。如果中國能輔助周邊的國家慢慢的發展起來,那麼中國也會得巨大的回報。人們常說,養虎為患。當然,我不是傻子。我們不養虎為患,而是養龍為伴。這些國家在我們國家的周邊如果他們發展起來了,我們就可以少跑些路,也可以較快的發展。我們有美國,日本等發達的國家合作,如果我們輔助周邊的貧過發展,他們發展起來了,我們就等於又有了幾個較為富有的國家與我們合作了,不僅如此,我們還可以節約很多應橫渡大洋所需的資源和經費。

  假設我們周邊的都是些較為富有的國家,我國的西部像東部這般的人口眾多,繁華。我們與周邊的國家進行的經濟合作就會迅速的發展。那麼我們國家的發展也會突飛猛進。

  但歸結起來,還是環境,人口分配,國家之間的經濟合作這幾點問題。

  初三:歐文楊傑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中國發展道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中國發展道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