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大清早,媽媽和爸爸在商量事,我在被窩裡聽,嘰里咕嚕了一會,媽媽說了一句"無奸不商"引起了我的注意,媽媽繼續對爸爸說:"上海的人都精明的不得了."我的爸爸媽媽都不是本地人.爸爸是山東人,媽媽是江蘇人,爸爸原來在山東做生意,講的是義氣,爸爸說,在山東辦什麼證,做生意,都要看你會不會喝酒,你和對方喝的很投機,即使你喝的大醉,對方也會叫小姐把你抬到他幫你開好的房間里,合同就蓋好章放在你床頭。媽媽那裡沒這麼義氣,但至少也是你來我往。我回到現實中來,媽媽繼續說了下去:他們不講什麼義氣不義氣,只要能賺你的錢,那就是“義氣”我心中反對,想起了上海慈善基金會的成員們天天籌集資金救助貧困人民,讓他們過上好日子,至少是溫飽日子。這很像媽媽說的上海“奸商”么?不過話又說回來,有時侯我也覺得上海人小心眼,為了幾毛錢都要跟小販吵上幾十分鐘,上海人中的壞分子還專門打人的算盤,算計着怎麼弄到別人的錢,不過大部分的上海人都是好人啊。有些上海人,真的缺乏誠信么??我陷入了沉思……

您正在瀏覽: 誠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