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誠信考試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考試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考試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國旗下演講的題目是“誠信做人,誠信考試”。

  時光飛逝,不經意間,本學期的學習已被時間消逝了一半,我們迎來了期中考試。

  自古以來,考場上少不了的二字,便是誠信。讀書人都是以節操為本,以誠信為基。通俗的講,“誠”就是不自欺,“信”就是不欺人。

  “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自古以來就有很多關於誠信的名言警句,如:“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言必信,行必果”“人無信不立”等等,這些都充分說明了誠信的重要性。學問之道,同樣也來不得半點的虛偽和欺騙。就拿考試作弊來說吧,眾所周知,屢見不鮮,甚至在萬眾矚目的高考中也頻頻出現,他們拿到的是戴着面具的分數,丟失的卻是自己心靈的純潔!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公民的一項基本道德責任,是為人處世之本,只有做人誠信,方能在日後競爭激烈的社會中立於不敗之地,因為,誠信是做人之本。我們作為莘莘(shēn)學子中的一員,應當以誠信為本,讓我們守住內心的一份堅持,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交出一份誠信的答卷。

  最後,預祝大家能在即將到來的考試中誠實面對自己,考出理想的好成績!

  初一:柳怡茗

您正在瀏覽: 誠信考試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