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的可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的可貴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的可貴 

  南京市拉薩路小學六(1)班:周一軒 

  誠信如水,若失去了誠信,人的靈魂如同失去了水的魚,已無藥可救。若失去了誠信,即使擁有傲人的容顏,也如同缺乏澆灌的鮮花暗然失色。不守誠信是會付出代價的,而我就受過這代價的“打擊”。 

  那是三年級的時候。一個星期天的早上,媽媽地對我說:“兒子啊我等會兒要到清涼門大超市去買東西,你在家必須把英語一課一練的一到三講做完,聽到了嗎?”我心中一陣竊喜,但表面上不能表露出來,只好強忍着笑,點頭像搗蒜般鄭重地發誓:一定會不辱使命,完成任務!媽媽說:“好,你要守信用哦。”我嫌媽媽太嘮叨,就趕緊說:好了,你快去吧!”隨着媽媽的腳步聲越來越遠,我興奮地蹦了起來。真是放蛟龍回大海,放猛虎歸深山,我解放了!我自由了!我想,“作業一會兒就寫完了,剩下的時間豈不是發獃,干點什麼吧!”“玩電腦還是看電視?”我思索道,“不行,媽媽回來一摸外殼就知道了。”那就看會兒書吧!“我自言自語道。於是,我翻開三國演義,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完全沉浸在人物打鬥之中在不知不覺中時間就悄悄的過去了。突然,聽到了開門聲媽媽回來了,我趕忙手忙腳亂把書藏了起來,可是紙包不住火,卻發現一個字都沒寫。媽媽鐵青着臉生氣地說:“你發誓一定會做完,現在是空白一片,你還講信用嗎?今天作業翻倍!”我只好認命的埋頭苦寫,誰讓我沒堅守誠信呢?這就是代價。 

  誠信之光,如同熒光,周圍愈?愈亮;失去金錢的人會貧窮;失去知識的人會愚昧;而失去誠信的人將失去一切。 

您正在瀏覽: 誠信的可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的可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