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說:“誠實是金”,一個有誠實的人就等於有了一切,我講一件我親身經歷的事情給你們聽聽。 

那是一天晚上,我在房間做作業,媽媽對我說:“我出去倒垃圾一會兒就回來,你要自覺看書”我隨便“嗯”了一聲。我一聽見門“哐”地一下關上了,於是我便抓緊時間拿來火機和廢紙燒紙玩,“嚓“火一子就點着了,火沿着紙就燒了起來把我的臉也映紅了,熱熱的,於是我又拿出幾張紙重新燒了起來,看見幾張紙燒成一堆灰時,覺得很 

一堆灰時,覺得很好玩。出我所料,一陣風從窗外吹來。把灰吹開了,灰被風吹得滿地都是。此刻,我又看見媽媽倒完垃圾回來了。我連忙拿起掃帚和撮箕把我的房間打掃乾淨,剛打掃乾淨,媽媽就回來了。我馬上拿起一本作文書裝模做樣的看起來,媽媽看了我一下,用鼻子聞了聞:“怎麼好大的煙味?是不是你燒了火?”我說:“我……我沒有。”媽媽走到房間看見了一下可能是發現了什麼說:“你別裝了,房間有股煙味,不是你燒火又是誰呢?”過了一會,媽媽又說:“做人要誠實,不能撒謊,你雖然沒承認但是我也知道了,下次再不能這樣了,玩火是非常危險的,萬一整個房子燒着了怎麼辦?家間全部是易燃物品,發火是一瞬間的事,弄不好會殃及到其它……”聽了媽媽的一番話:是呀,做一個人應該誠實,……。我想了想便勇敢的對媽媽承認了錯誤。 

一個人,如果不誠實,就會失去別人的信任,像我這種事還很危險。 

真誠待人 

我們任何人在世界上都不是孤立存在的,都是要獲取別人的信任。你是老師,就要與學生交朋友,幫助他完成學業;你是老闆,就要與職員共渡風雨,完成任務;你是領導,就要與群眾打成一片,為群眾造福……總之,不論你從事什麼職業,也不論你在何時何地,都離不開“真誠”二字。 

提奧多.羅斯福是一位人們喜愛的總統之一,甚至連他的奴僕的喜歡他.他的一位黑人奴僕詹姆斯.阿默斯寫了一本名為《 提奧多.羅斯福,他僕人的英雄 》 ,現在,我就來講一講兩個有關他真誠待人的故事吧!有一次,阿默斯太太關問羅斯福關於鶉鳥的故事.她從來沒見過鶉鳥,希望羅斯福總統描述一番.羅斯福總統答應了。阿默斯太太回家沒多久,電話來了,原來是總統先生打來的。他說,她家窗口外面剛好有一隻鶉鳥,如果她向外看,一定會看到。羅斯福總統任期結束后,經常回白宮。有一次,恰巧塔虎脫總統不在,他與舊僕人打招呼,親切的叫着他們的名字。廚房的亞麗絲告訴他,樓上的人不吃她的麵包。“他們的口味太差了!”羅斯福不平地說,“我會告訴總統的。”亞麗絲端出一片麵包給他,他一邊走一邊吃,同時還跟園丁和工人打招呼。 

這就是人們喜愛羅斯福總統的原因,怎樣使別人喜歡你,這是一個永恆的話題一個人只要真誠待人,別人也會以誠待你,這樣,你就能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為你事業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您正在瀏覽: 誠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