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拍賣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拍賣誠信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六上午森林裡真熱鬧,原來是要開動物大會,大會的主題是什麼呀?聽小牛說是——拍賣誠信。“快來吧!這次一定很好玩。”小兔拉着小豬嘟嘟就跑,嘟嘟半信半疑地跟了去。

  “好,好,現在靜一下,肅靜,肅靜。”象博士拍着桌子一本正經的吼道。象博士的嗓音渾厚,有磁力,讓人聽着就覺得舒服。“這次召開全體動物大會是為了開一個拍賣會,這次拍賣會與平常的拍賣會可不一樣,不是拍賣東西,而是拍賣——誠信。”象博士故意將“誠信”這個詞說得非常重,很嚴肅的樣子。“人類現在已不誠信了,就連在為了自己安全的口罩中也作了手腳,為的是多賺錢,他們幾乎不再把“誠信”這個詞放在眼裡。在他們眼裡,誠信的價值了了無幾,那麼今天,我開這個誠信拍賣會,是為了問問大家,誠信到底值多少錢。那麼好,現在拍賣開始。”象博士激動地說道。由於它的嚴肅,使得整個廣場的上空都飄着一種不平常的令人窒息的氣氛。

  小猴第一個發言,出示牌,象博士說道:“1000元。”接着是小兔第二個舉起報價牌,象博士又說道:“2000元。”後來一直這樣。“小牛5000元。”“小狗10000元。”“老虎15000元……”不知喊了多久,只知道價格已經直竄50萬了。這時已沒人舉報價牌了,象博士說道:“50萬一次。”沒人反應。“50萬兩次。”還沒人反映。當他準備喊第三次時,只見小豬嘟嘟“噔”一下站了起來,大聲說道:“誠信是無價的,它是用錢買不來的。誠信往往被道德高尚的人所擁有,同時也常被低賤卑微的人所遺忘。甚至污染了它。有人出賣了誠信,實際上是出賣了自己的良心,當他明白了事理,後悔莫及想重新做人的時候,不管他再怎麼花錢想去爭取把誠信要回來時,已經太晚了,因為誠信是無價的,他是用金錢買不來的!”當小豬說完的時候,全場一片寂靜。好像被嘟嘟的話所震驚。直至過了許久,全場才掌聲雷動,象博士早已忘了他的拍賣小鎚兒,還呆在那兒,也許還在品味那句話:“誠信是無價的,他是用金錢買不來的。”

您正在瀏覽: 拍賣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拍賣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