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 

  英吉利爾是個郵遞員,他在離家不遠的郵電局裡工作。他工作起來十分認真,不管別人的家住得多遠,他總是很守時的把信給要給的人,老百姓們都很喜歡這個小夥子,常常送信的時候都請他到家裡喝杯茶,英吉利爾總是很有禮貌地說:“謝謝您!” 

  今天要在7點鐘之前把一封信送到平安小區的安克大叔家裡,他看了看鐘表,已經6點了,一小時之內怎樣才能把信送到幾公裡外的地方呢?他知道安可大叔的兒子去外面打工去了,幾年才能回來一次,安克大叔一定十分想念兒子,必須把信送到,否則大叔會傷心的。這送信可是一時一刻都不能耽誤的,可是路又太遠,怎麼才能到達呢?英吉利爾陷入了疑惑,思忖起來,最後,他想了想:我可以找迪克去幫忙,他有一輛自行車。英吉利爾臉上露出了甜美燦爛的笑容,他立刻跑出郵電局大門,朝左邊跑去,英吉利爾跑起來可真快,他長得很結實,矮墩墩的,就像一隻翱翔的乳燕那般輕快。不一會兒就到了迪克家,他用力敲着們,邊敲還邊喊着:“迪克,開門,我是英吉利爾,快開開門,快開開門!”迪克聽着是英吉利爾的聲音,打開了門閂,問道:“幹什麼啊,英吉利爾。”英吉利爾氣喘吁吁地說:“借一下你的自行車好嗎?”迪克說:“英吉利爾,很抱歉,我借給了我妹妹蒂克了!她在野外,你要去找她嗎?”英吉利爾嘆息了一下,然後說:“算了吧!謝謝你了!”還沒有等迪克說話,英吉利爾便跑了。他拚命地往前狂奔,心中十分着急,現在時間過去了好一會兒,怎麼辦啊!唉,只能跑步了!他咬緊牙關,手握得怎麼也不會放鬆,腳步影兒一點兒也看不清,他心中只有一個目的,一定要把信送到。老天爺偏偏在這時候下起了雨,他看了看灰塵塵的天空,心中差點絕望了,但是,就算是再強暴的風雨也難打倒一顆堅硬剛毅的心,他鼓起勇氣,把信封放在胸前,用衣服罩着,然後不顧一切地向前跑去,那冰冷的雨點無情地打在他的身上,但對於他而言,這隻不過是快皮肉傷罷了,只有世界上最最殘忍的東西才能練就一顆剛強的心,就是這個信念,一直支撐着在坎坷風雨中行走的他。 

  在家的安克大叔十分期盼信的到來,他望了望外面,正下着瓢潑大雨,那無情的雨絲的一落都讓他擔憂起來,郵遞員怎麼好不到啊!還差十分鐘,一定會到的,老人自我安慰起來。英吉利爾正在風雨中前進,他已經累得上氣不接下氣,但他還是努力堅持着,其實那個信念正是他的支柱。他彷彿從地洞里爬出來看到了一片明亮的天,他看到了,前面就是平安小區,他又露出了甜甜的笑容,他雖然看到了希望,但是,他還是沒有放棄,一口氣,跑到了安克大叔家門前,無力地敲着安克大叔家的門,安克大叔立刻開了門,他看到了英吉利爾,他氣喘吁吁,倒在了地上,他忙扶着他,說:“英吉利爾,你終於來了,你怎麼了?”英吉利爾吃力地說:“我超過了時間,大叔,真的很對不起,我……。”安克大叔說:“好孩子,你雖然超過了時間,但你讓我很感動,你就像我自己的孩子啊!你是個好孩子,守誠信的好孩子。”英吉利爾哭了起來,這並不是被人打痛了的哭,這是世間的愛,最偉大的愛。 

  愛,把一個個陌生的人連接起來,愛,是最溫暖的,英吉利爾雖然沒有準時,但是,他是個守誠信的好孩子,他真敬業,他,安克,這一對毫無關係的人,但是,他們兩人之間搭起了一座愛的橋樑,在中間,他們的心的中間有一條隱藏的線,把他們連接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誠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