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故名思義就是誠實守信。說到誠信,讓我想起去年發生在我身邊的一件事。

  去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哥哥姐姐,舅舅舅媽等人到桂林玩。早上,我們去一間小店吃早餐。剛走進早餐店的門口,我就看見在小小的櫃檯後面的牆上掛着塊大大的牌匾,上面寫着四個大字:“誠信小店”,這塊牌匾在陽光下金光閃閃。我一邊進門口裡一邊念着這四個字,小店裡的每一個店員都在忙乎着!

  我們吃完早餐時發現身上帶的零錢不夠,於是,爸爸就給了我100元叫我去付帳。我準備去交錢時,媽媽特意叮囑我說:“等會兒要注意看看他找回的錢有沒有假的啊。”

  我到櫃檯前交了錢,等收錢的叔叔找了錢給我,我正準備看看有沒有假錢的時候,我抬頭看到了掛在牆上的那塊寫着“誠信小店”的牌匾,就想:這是誠信小店,肯定不會找假幣給顧客的,我相信他!我就把錢拿回直接給了爸爸,可當爸爸檢查錢幣的時候,竟然真的發現了一張50元錢是假的。於是,我們拿着這張假幣來到櫃檯前,要求他們換回來,可那個營業員硬說是我們用了這張假幣換走了他找的那張真錢。他們不願換,我們也沒有辦法,只好自認倒霉。當我們走出小店的時候,我回頭看了看那一塊掛在牆上的牌匾,發現它好象失去了剛才的光澤,變得暗淡無光了。

  晚上,我們來到“小吃一條街”,舅媽說:“我們得趁黑用掉今早那張50元假錢,不然我們就虧大了”,大家都同意,雖然我心裡有點不舒服,但我只能隨着他們。於是我們找了一檔燈光比較暗的夜宵店,吃完了東西,舅媽拿着那張50元錢去結帳,我真希望那個收錢的姐姐看出那張是假幣,可是,那個姐姐她連看都沒看一下,就把錢放進了錢櫃,利索地找了錢。出了那間店,我的心中像養了15隻兔子一樣。其中8隻兔子告訴我:“勇敢地向大家說出自己的想法吧!”而另7隻兔子卻告訴我:“算了吧!別說了,反正假錢是別人給的。”可最終,我還是偏向8隻兔子的一方,鼓起了勇氣,對大家說:“等一等,我要問你們一個問題,誠信值多少錢?”“誠信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誠信是無價的!”哥哥爽快地說,我又說:“可我們今天卻為了一張假的50元,把誠信給丟了,今天早上那家小店找給我們一張假的50元故然不對,但我們也不應該拿那張50元去害別人呀!別人辛辛苦苦幹了一晚上,可能也就只賺這50多元,再收了一張假的50元,那不就白乾了。”經過一番爭論,大家都被我說服了,可又沒人好意思去換真的錢,我自告奮勇地說:“我去吧!”大家都同意了。

  我回到店裡,對那個收錢的姐姐說:“姐姐,剛才我們在這吃東西,錯給了一張50元假幣給你,現在我換回來。”那個姐姐找到剛收的那一張50元,我接過那張假幣,把手中的另一張50元遞給那個姐姐,姐姐接過錢,笑盈盈地說:“小朋友,謝謝你,要不是你來換錢,我得把5、6天的工錢陪進去!”頓時,心中那塊壓得我喘不過氣來的石頭終於落地了,我便也開心地笑了。

  遊覽着桂林奇特的山,玩賞着灕江秀麗的水。我的心情是那樣的輕鬆和愉快,因為我做到了誠信。我為自己喝彩,我為自己感到驕傲和自豪。
 

您正在瀏覽: 誠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