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難捨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捨誠信_8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難捨誠信 

  人大附中鄭州分校高三-10班 

  李曉官 

  古往今來,誠信便是豪傑英雄惺惺相惜、成就大業的根本,不論儒法,還是佛道。三鹿由誠信起家成為乳製品行業龍頭,又因為摒棄誠信、欺騙消費者而破產。誠信是不能捨棄的。 

  誠信是君子最重要的美德,昭顯着異樣的光彩。劉玄德秉持誠信,打動諸葛孔明,三分天下,成就霸業。梁山好漢,一諾千金,甘為朋友兩肋插刀,更被才子寫入名著,感動後人。而那些本着“有權不用,過期作廢”的權勢人物,或許早已忘記了在鐮刀斧頭下的信誓旦旦。行為的約束,信仰的表白,一個連自己的信仰都可以隨意丟棄的人,社會最終也將他拋棄。 

  跟投毒無異的三聚氰胺,隨着奶粉噬咬着嬰幼兒的生命。那些給牛奶添加三聚氰胺的人,肯定是不會給自己的骨肉喂這樣的三鹿的。一顆缺乏自我約束的心靈是空虛的,遊盪的,彷彿喪家之犬,失去了家國的依託,失卻了根須的大樹,失卻了源頭的江河,只能枯萎,只能幹涸,……一聲聲的吶喊從我內心深處迸發:誠信。 

  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間,成了我們的憂傷;誠信的行囊拋棄了,散到世上,成為撒旦的魔杖。人生之舟,有棄有取,有得有失。三鹿原來以國家免檢的舞姿出現在你我身旁,誰又能想到竟是與豺狼共舞?丟棄了誠信,卻以變色龍的心態經營企業。當三鹿向牛奶中添加三聚氰胺時,是否考慮到自己的人性的根基已經站立不穩了呢?當笑臉迎送銷售商時,是否想過為人類造福是自己的本分呢?當雪片般的投訴飛來時還在試圖以紙包火,用雪埋屍,他們是否捫心自問,惴惴不安呢?也許閃過那麼一兩個念頭,也許根本就不在考慮範圍。現在這些都已經不那麼重要了,一個拋棄了誠信的人,同他講誠信,豈不是對牛彈琴?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豈可因為金錢的迷惑而失去本心呢?人棄了美貌還有健康,棄了健康還有才學,棄了才學還有情商。若是棄了誠信,所擁有的金錢、榮譽、才學、情商……都只是水中月鏡中花,都是過眼煙雲,隨風而逝。 

  經營企業,經營人心,勸君努力,誠信啊誠信,誠信最難捨。

您正在瀏覽: 難捨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捨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