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文明永駐附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文明永駐附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一種傳統美德,這種美德的核心是真誠。誠信大體分為兩部分:一是誠實,二是守信。我先講一個不誠實的例子。有一次,幾名同學在講台上跑鬧,“撲咚”一聲把講桌上的紅鋼筆水瓶給碰撒了,有的同學逃之夭夭,有的同學卻留下來擦鋼筆水。這時老師來了問是誰弄撒的,犯錯誤的同學唯有兩個人沒認錯,其他同學舉報他倆也參與了,他們只能紅着臉站起來。這個小現象說明做什麼事要勇於承擔責任,要知錯認錯,及時改正錯誤,做一個誠實的人。再說一個關於守信的例子。它就發生在我身上,去年秋季越野賽我感冒發燒,媽媽勸我不要參加比賽了,可我想到了班級的榮譽,想到了自己的責任,咬牙堅持了那次比賽,並取得了級部第三名的好成績,老師和同學們都稱讚我是一個講信用、有責任心的人。 

  文明就像一個隱形物,體現在各種微小的細節上,從人的一言一行中就能判斷他是否是個文明的人。有一天,老師走在前面,手裡抱着兩摞作業本,有一個男生從老師旁邊飛速往前跑,不小心把老師手中的作業本給撞掉了,他卻只回頭說了句對不起就跑開了。後面的一名女生見此情況馬上跑過來幫忙拾起作業本。老師欣慰地說:謝謝。她卻禮貌地回答:這是我應該做的。這個事實說明人的素質不同,文明程度也有差別。文明的言行舉止是對他人的一種尊重,也是一個人風采的展示,是大家都應該擁有的財富。 

  所以我們更應該把文明活學、活用,使明媚的的校園又添上一道亮麗的豐景線。如果要讓誠信文明永駐附小,那麼全校同學都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道德修養和素質。如果誠信文明的種子播在了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那麼它就會生根、發芽、開花、結果,到那時附小就會變成一個人人稱讚、人人嚮往的美好校園。

您正在瀏覽: 誠信文明永駐附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文明永駐附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