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打不敗的老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打不敗的老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老人與海》的作者是海鳴威,所有的人物在他的筆下都是活的。許多人從他的書中體會到了什麼是真正的人生。

  在他的筆下,硬漢的形象一個一個的體現出來,比如:勇敢的老人、堅持到底的拳擊手傑克等等,他們都有一些常人所不具備的品質。而這本書的主角聖地亞哥卻是一位不服輸的老人。他是一位漁夫,靠打漁維持生計。飽經風雨的他,住的是一個小窩棚,吃得是粗茶淡飯。但他還是在堅持打漁。

  一天,失敗了八十五次的老人照常搖着小船,去海里打漁。但這次他遇到了一條大魚,經過他與大魚之間的鬥爭,最後的贏家是老人。可是好景不長,鯊魚來了,兇殘的鯊魚肆意的吞噬這那條大魚,但是老人卻堅持與鯊魚作鬥爭。雖然老人失敗了,但老人的失敗也教會了我們一些道理。

  人可以失敗,但不可以被打敗。就像老人一樣,雖然老人失敗了,但是在老人失敗的最後一刻,他還在與命運做鬥爭。一個人的一生就像老人一樣,每一個人都是一位漁夫,但是有些漁夫運氣不錯,每次都會抓到大魚。但有些人就像老人一樣,運氣每次都是那麼差。那條大魚就像我們所獲得的利益、權利與地位一樣,而鯊魚就像是一個障礙一樣,阻擋着你前進的步伐。而這些,都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東西。當你面臨危機的時候,要像老人一樣,微笑着去面對危險。

  當你成功時,不要去貪圖今天的榮譽,而是去想明天會怎樣。

  六年級:李宜澤

您正在瀏覽: 打不敗的老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打不敗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