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教訓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訓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教訓

  就在前幾個月,發生了一件事。就在這件事中,因為我只想着自己,而不為別人着想,結果變成了一個不可挽回的後果。

  在我回家的時候,要經過一個路段,這個路段不僅人多,而且車也很多,這樣就造成了交通堵塞。堵車的時間很長,照這樣計算,至少得堵上半個小時左右,綠燈只有短短的十幾秒鐘。綠燈到了,這樣就在我的腦海中產生了一個想法:走拐彎道,因為大多數的車輛全是直行的,根本就沒有多少輛車拐彎,走拐彎到可以剩下不少時間,我們先走拐彎道,等快到路口時,再加進去,這樣不就大功告成了嗎!我心裡覺得這個想法太好了,既省時,又省力,就對正在開車的爸爸說:“老爸,光等着,帶等到什麼時候呀!應該想想辦法吧!”看老爸沒有反應,便又說:“等這麼長的紅燈,能過去也算好,可是這麼一會的綠燈足夠走五六輛車的,我建議咱們走拐彎道吧!這樣多省時間呀!

  爸爸想着也對!說干就干,我們開到了拐彎道,開始還是暢通無阻,快到路口了,爸爸想儘快加到直行道里去,就在往裡加的時候“嘭”一下,我還沒有反應過來發生了什麼事,只聽爸爸說:“不好撞車了!”我看見眼前的情景,被驚呆了。原來是我們的車,撞到了一輛直行的車。我心想:怎麼會這樣呢?完了,這會主謀可是我,早知道就不說那句話了,晚點到家也沒什麼壞處。這回一算,時間,要比等燈的時間花的多,這回可是得不償失啊!

  這件事讓我知道了:做什麼事不要光想着自己,如果光為自己照想,也會把麻煩留給了自己。

  北京丰台區芳星園小學六年級:尹嘉豪

您正在瀏覽: 教訓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