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教訓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教訓_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六年的小學生活中,我經歷過許許多多的事,隨着時間的流逝,大都淡忘了,但惟一有一件事卻給我留下了難忘的教訓. 

 我是我上小學四年級的時候,那天放學后,弟弟因與他的后桌吵架鬧着要單挑.當然,我這個做哥哥的不能做事不管吧,所以我就來勸架.可對方卻不停還打,我氣得火冒三丈,所以就打起了對方來!沒想到他那麼不耐打,一會兒就哭了,還說要去我家告狀,這時我簡直就像發瘋了,一手剛要打過去,被同學攔住了.之後我就給了他個下馬威;"你要是去告狀,就別怪我翻臉不認人了.” 

  第二天晚上,他竟然打電話來告我的狀,我被爸爸從睡夢中叫醒,說我打給他脖子受傷了,還要賠錢.我真後悔當時不要管這件事,不過這也是為了維護“和平”,算是種助人為樂的品德吧! 

  從這件事我受到了既難忘又深刻的教訓;"不能有愛出風頭的壞習慣,要以德服人,不能用暴力解決問題.”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教訓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教訓 暫無評論